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交通部擬請資訊高手 查歷年華航總統專機免稅菸


發佈時間:2019/07/25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5 11:55
蔡英文「同慶之旅」抵達貝里斯時的盛況。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蔡英文「同慶之旅」抵達貝里斯時的盛況。圖/中央社資料畫面

國家安全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,交通部要求華航提出歷年來總統專機免稅菸品報告,華航以系統更新為由,只提供2014年至今的資料,交通部擬請資訊高手協助清查。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天以華航最大股東,也就是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身分,至華航了解國安局人員涉嫌用總統專機走私菸品案,華航內部流程及歷年來總統專機有關購買免稅品的情形。

 

王國材昨天對媒體說明,華航現在資料庫只有2014年以後的,他希望用各種方法,將以前的資料找出來。

交通部幕僚今天證實,交通部長林佳龍已聯絡華航董事長兼總經理謝世謙,華航應先自行設法查歷年總統專機免稅品的資料,如果有困難,交通部擬請資訊高手協助清查。

另王國材昨天在聽取華航簡報時,華航建議對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記過1次、空品處協理于堯及高淑娟各記過2次,王國材指示,在事情真相查清楚前,不宜先懲處,也要求會議資料不能對外說明。
 

不過,很快有媒體公布了華航的懲處建議案,引起交通部不悅。

交通部幕僚人員說,華航的懲處建議不會令人滿意,現在真正重點是歷年來華航在總統專機服務時,免稅菸品的處理流程。

交通部已要求華航今天下午5時前,主動對外說清楚。

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說,昨天的簡報有坦承總統專機免稅菸品未上機的提領流程不當,至於數量部分,未來會檢討改進,懲處也只是建議,但簡報資料不是華航給媒體的,所有與會的交通部、民航局及航發會人員都有拿到。

至於2014年之前總統專機的免稅菸品紀錄,劉朝洋說,公司已想辦法清查,但沒有把握查得到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也表示,國安局人員透過華航非法買菸是違法行為,已請華航展開行政調查,他絕不護短,對華航的責任「究責無上限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特勤私菸風暴

#華航#總統專機#國安局#私菸#免稅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1796

0.3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