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被誤診乳癌險切除雙峰!陳文茜驚爆:我右肺還有1顆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4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4 12:34
圖/翻攝自文茜小妹大微博
圖/翻攝自文茜小妹大微博

61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年3月中旬因罹患肺腺癌,進行切除腫瘤手術,所幸術後健康無大礙。昨天(23日)她和藝人陶晶瑩一起出席呼籲女性癌症篩檢的活動時透露,曾因被誤診罹患乳癌,險些動刀割掉雙乳,她還爆料現在右肺還有1顆,8月將再回診檢查。
 
陳文茜昨天表示20年前曾被誤診乳癌,當時她既有良性腫瘤也有輕微囊腫,「那圖像看起來很容易像乳癌,而且任何醫院只要看到那樣的圖像,就會判斷是乳癌, 這很正常的!」 由於當時乳房重建還很落後,「聽到還要切我的大腿皮,大腿要拿皮、肚子要拿油,而且我是個很難癒合傷口的人,我想那我不是完了嗎?」

 
 
圖/中央社

當時陳文茜差點動刀切除雙乳,所幸經過更精密的檢查才發現只是腫瘤,「當時醫生說我因為腫瘤位置太深了,無法做穿刺,穿刺癌細胞會跑出來,後來才證實那不是癌細胞,但還是長達6、7年做追蹤,後來腫瘤縮小,我也就沒繼續追蹤了。」
 
陳文茜表示,肺腺癌如果有症狀通常是很末期,自己非常幸運早在第1期就發現罹患肺腺癌,「我因為都不運動,肺活量很差,因此當一長腫瘤,肺活量就變很差很差,心跳必須跳很快去Support(支援)它。」她表示,女性肺腺癌大多數是基因引起,有止痛效果的標靶藥物則是抓你的基因,但她因為免疫系統疾病不能吃標靶因此自行停藥,「第一天痛到不能睡,但後來漸漸可以睡到1小時、2小時,每天可以多睡1小時就很開心。」
 
「我的病最好到此為止,再復發就有問題了!」不過陳文茜自曝右肺還有一顆腫瘤,8月將再去檢查,若是腫瘤長大,將再開一次刀,讓她苦笑嘆「我搞不好會因為吃標靶翹掉,而不會因為癌症翹掉。」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文茜#肺腺癌#乳癌#癌症#篩檢#陶晶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592

0.17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