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積水1hr退!比高雄3hrs快 檢視下水道、清淤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3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3 20:01

7月22日的台北積水,對比19日高雄暴雨,積水似乎退得更快!比一比兩縣市的下水道設計,台北防洪標準時雨量可容納78.8毫米,而高雄市70毫米。而兩縣市環保局,三不五時也會針對水溝清淤,北市一年可清10萬噸淤泥,而高雄市則是3萬噸!

圖/TVBS

 
23日下午,台北依舊下雨午後陣雨,儘管雨勢比22日的大雷雨還小,但擔心東區再淹,變成小河,店家自發性地找來沙包,放在店門口,擔心雨勢變大,又像這樣,積水灌進店裡!

22日這場大雷雨台北.新北大約4點傳出積水,好在5點就停了,水大概只積了一小時就退去。對比19日高雄下暴雨,同樣也是四點多處積水,大約3小時後才陸續退去。

圖/TVBS

兩縣市積水退去,怎會有時間差,比一比兩個縣市的下水道防洪五年保護標準,台北市下水道可容納時雨量達到78.8毫米,而高雄是70毫米,不過高雄水利局強調,是依據高雄天氣狀況訂定,並非,不追上台北市的防洪標準!
 

會不會淹水,環保局扮演關鍵角色,以台北市環保局SOP,時雨量達20毫米就會巡查清溝,如果達40毫米立刻成立應變小組,2018年,清淤6200公里總共有10萬1千噸污泥。

台北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科長黃寬助:「包括側溝跟箱涵,我們全面的普查,將這些側溝都檢查一次,那如果有淤積就立即清除。」

圖/TVBS

高雄市環保局也強調,跟台北市一樣,環保局不論晴天或雨天,只要有通報,就會派人到各地巡查。

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:「如果有積水的話就進一步看,積水的問題,是不是洩水孔或是排水溝,有堵塞的狀況,我們就可以立刻來做排除的動作。」

一年清淤達5000公里約3萬噸淤泥!各處單位繃緊神經,就怕大雨一來水退得不夠快,又有民怨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積水#淹水#清淤#防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3

0.1810

0.3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