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爆第二波登革熱! 巴克禮公園封園2週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2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2 20:28

台南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再添2例,一對父女21日確診,但因為兩人常去住家附近的巴克禮公園運動,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市長黃偉哲首度下令封園兩個禮拜,如果民眾擅自闖入,最高可罰30萬元,只是不只巴克禮公園,先前爆發嚴重疫情的中西區開山里,周邊鄰近許多知名景點,包誇孔廟商圈和利利冰果室,讓業者們繃緊神經。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拿起三角錐,把台南知名景點,巴克禮公園整個圍起來,立出超大告示牌,寫下為了防疫登革熱疫情,巴克禮公園即日起進行預防性休園,針對公園內部做大規模噴藥。

民眾vs.記者:「就是不得已,一定要做那個噴,防疫的工作,對對對,不得已的,還是要有事先告知的那種配套,就是公告什麼之類的。」

圖/TVBS

突然封園2個禮拜,讓要去運動的民眾好錯愕,原來是因為有一對父女分別在13日和16日出現登革熱病徵,21日確診為本土性登革熱,而兩人時常在巴克禮公園運動,因此市長黃偉哲下令封園2週防疫。
 

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:「如果說他還是一定要,堅持要進去的話,我們會依據違反37條,就是限制他來這邊,做出入的這個行為,我們跟他依67條,是可以罰6萬到30萬。」

圖/TVBS

台南從6月份爆發第一例本土性登革熱至今累積,14例分別在永康、中西區、東區南區,新化區,安南區和左鎮區,其中巴克禮公園就是位在東區,而在中西區的開山里疫情最為嚴重,距離知名冰店利利冰果室只有5百公尺,鄰近的還有孔廟商圈,鄭成功歷史文物館等知名景點,但疫情最為嚴重的,還是在高雄,目前累積44例本土性登革熱。

社區大規模噴藥,從外圍的花蒲,到住家內部,也都派人逐一檢查,高雄連日大雨,針對積水嚴重的三民區和前鎮區加強噴藥,光是三民區就有36個病例,但目前令人擔心的是目前在三民和前鎮,同時發現了第2型和第四型的登革熱,如果疫情擴散,恐怕會造成出血性重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登革熱#病例#衛生局#公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588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