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擬提當選無效 藍諷:為爭2012

記者 廖芳潔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30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五都大選前發生連勝文槍擊事件,國民兩黨先前都避談對選舉有沒有關鍵性的影響,但事隔1個月,民進黨中常會決議,不排除由北北中三都的候選人,共同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國民黨諷刺,說這根本是蔡英文為了2012要鬥蘇貞昌,跟他們訴求的「要真相」毫無關係。

連勝文的槍擊案,到底對今年的五都選舉有沒有影響?過了將近1個月,民進黨做出決議,不排除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人民的判斷能力不會比政府差的,如果有必要的話,我們會不排除採取進一步的行動。」

這進一步的動作其實已經在進行,民進黨委請律師,訴狀已經寫好9成,中常會上決議,在1月1日最後提起訴訟期限前,計畫由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3位候選人共同提出,會中蔡英文跟蘇嘉全都贊成,唯一不在場的蘇貞昌,也透過中常委表示配合黨中央決議。

只是,為什麼選舉都過了1個月才提?民進黨說代表不是輸不起,而是為了要真相。國民黨立委邱毅:「以為說可以排出內部壓力,可以鬥鬥蘇貞昌。」

藍軍嘲諷「無關真相,有關2012」,民進黨即將在3月決定總統人選,蔡英文儘管在新北市輸得漂亮,卻常被說太過文弱,如今強硬提告,一方面回應批評,一方面也讓蘇貞昌面臨配合黨中央,可能落得「輸不起」的質疑,蔡蘇從選舉時的合作,馬上又變成競爭關係。

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在這時候提起一個選舉無效的訴訟,不僅是浪費司法資源,而且我也看不出他的正當性在哪裡。」

打著「要真相」的旗幟,民進黨考慮選擇走上訴訟一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連勝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45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