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波拉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疾管署提醒加強防護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8 16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8 16:3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世衛宣布,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。疾管署今天表示,台灣與剛果民主共和國人員往來少,旅遊建議維持警示,民眾到當地要加強防護。

剛果民主共和國(DRC)北基伍省首府戈馬市(Goma)出現首例伊波拉病毒感染確診個案,世界衛生組織(WHO)17日召開緊急專家會議。

 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受訪時表示,剛果民主共和國疫情有擴散風險,已符合國際衛生條例須整合國際資源以因應疫情的要件,世衛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宣布,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(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, PHEIC)。

莊人祥說,由於世衛建議其它國家不要關閉邊界或對旅行及貿易施加任何限制,避免民眾及貨物轉以其它無法監控的口岸或方式流動,反不利防治措施。疾管署目前仍維持剛果民主共和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二級警示(Alert),建議民眾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。

剛果民主共和國近一週新增84例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例,自去年5月至今已累計2512例,其中1676人死亡;確診病例中有136例為醫護人員,其中41例死亡。
 

莊人祥說,台灣與剛果民主共和國並無邦交,台商數量應僅有個位數。根據統計,107年一整年,台灣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人員往來僅51人次,相信對台灣疫情風險應該還好。

疾管署呼籲,民眾應遵守「2不1要」。若非必要,不要前往剛果民主共和國北基伍省(North Kivu)及伊圖里省(Ituri)的伊波拉疫情流行地區。

如必須前往,應避免接觸或食用野生動物;不要到當地醫院探視或接觸病人,要注意個人衛生,落實勤洗手及咳嗽戴口罩等個人防護,返國後21天內如有疑似症狀,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接觸史。

伊波拉透過接觸受感染果蝠,此病毒可直接傳染給人,或是透過中間宿主的野生動物,例如受感染的猴、猿等再傳染給人。

人與人的傳染是因直接接觸到被感染者或其屍體的血液、分泌物、器官、精液,尤以破損皮膚與黏膜接觸感染風險更大;或是間接接觸被感染者體液污染的環境而感染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伊波拉#疫情#病毒#傳染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565

0.1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