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7年來最低 陸次季GDP增速6.2%外媒矚目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5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5 21:19

大陸公布第二季GDP增速為6.2%,不但低於上一季的6.4%,也比2009年雷曼兄弟危機爆發後第一季還低,引發國際媒體矚目,直言這是大陸經濟有統計數據以來的27年新低,CNN報導中則是判斷,中國大陸經濟增速放緩,是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大陸首席經濟學家邢自強:「二季度之後,全球經濟下行壓力加大。」

大陸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,2019第2季GDP比去年同期增長6.2%,增速比今年首季減緩0.2個百分點,低於爆發雷曼兄弟危機後2009年第一季的6.4%,是大陸經濟自1992年,有統計數據以來的最低點。

記者:「今天出爐的數據,並非完全出乎意料,總理李克強在六月就預測,並警告說GDP可能會掉,6到6.5%。」

 
日本新聞今年四到六月,新車銷售數字減少等等,消費持續緊縮,讓GDP睽違兩季再度下滑,景氣未來可能繼續惡化。

外媒分析,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顯,大陸生產總值從去年第二季度,就連續三季度減速,不僅有外憂還有內患,大陸國內發展也有不平衡的狀況。

記者:「北京政府和央行有做了,一些措施來衝高經濟,他們推動了一些措施刺激,包括替企業減稅數十億、數千億,增加公共設施支出,以及貨幣寬鬆政策。」

北京當局拋出經濟措施,試圖穩定局勢,但國際媒體分析,大陸政府債台高築,刺激幅度恐怕也有限,想修復中美貿易戰內傷,恐怕還需要時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中貿易#經濟#GDP#最低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2332

0.3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