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尼總統佐科威上陣督軍 向僚氣官員開刀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5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5 18:1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印尼總統佐科威14日誓言親自督軍,徹底改革官僚體系,革職僚氣不改的官員,解散沒功能且有問題的機構,他的第二任期將找勇於任事的部長組閣,打造印尼成為世界強國之一。

連任成功的佐科威(Joko Widodo)10月20日將就職,任期5年。他14日晚間在雅加達近郊茂物(Bogor)的桑圖爾國際會議中心以「印尼願景」演說,發表下一任的施政重點。

 

佐科威指出,將繼續加速大型基礎建設的興建,例如鐵、公路、港口和機場,便利連結產地、工業區與經濟特區、旅遊景點的交通網絡。

佐科威將人力資源的發展視為他下一任的重中之重。他指出,「這是印尼未來的關鍵」,相關議題包括:減少孕產婦死亡率、照顧幼兒及學童健康、改善教育品質等。

佐科威表示,他將建立印尼人才管理機構,挖掘、培育人才,鼓勵在海外發展的印尼人才將所能貢獻給國家。
 

佐科威說,為了創造更多就業機會,印尼應盡最大可能吸引外資,「不要害怕外資」,任何阻礙外資的障礙都應剷除,例如行政流程過慢、發照程序複雜、收取不法費用等,他會親自追蹤、控管、改革相關程序。

佐科威也強調改革官僚體系的重要性,他要公務員「小心」,不應只直線思考,要靈活;不應把工作當例行公事而敷衍了事;不要只想待在舒適圈,必須改變官僚心態,如果官僚不改變,「我會把他們解職」。

佐科威說,公務體系服務速度是改革關鍵,他會親自監督、管理,沒功能、有問題的機構,「我會把他們解散」。

印尼4月大選後結果揭曉後,反對陣營的對手、獲激進穆斯林團體和前軍系勢力支持普拉伯沃(PrabowoSubianto)起先不認輸,指控選舉舞弊,5月底發起的街頭抗議演變成暴動,直到憲法法庭6月確認選舉有效,才結束紛爭。

佐科威在演講最後指出,要實現「印尼願景」,印尼必須團結,「我們是一個團結在多元中的國家」,民主社會的反對勢力不應訴諸污辱或謾罵,不應製造仇恨或報復;他鼓勵民眾樂觀面對未來,確信印尼會成為世界強國之一。

此外,佐科威與普拉伯沃13日一起搭乘雅加達捷運,這是兩人選後首度會面,雙方都呼籲支持者和解、團結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印尼#佐科威#官僚#總統#連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663

0.18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