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騙財又騙色! 女忍8年報案 控假活佛性侵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1 2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1 20:43

持續追蹤這名假活佛,去年在泰國謊稱要建佛堂,募款3千萬台幣,被信徒提告後搞失蹤,遭泰國警方發布通緝。而他不只進行宗教詐騙,還被女信徒指控性侵,時間長達8年。

圖/TVBS

 
雙手上銬快步離開,他就是在各國到處行騙的假活佛,陳寶生,妻子跟在後頭,和他一樣都受信徒供養,2人依詐欺和洗錢罪移送法辦。

鮮少公開露面的他,這回被逮,外型和過去圓潤模樣幾乎判若兩人,63歲的陳寶生只有大專畢業,自稱大活佛,法號恆生仁波切,不只向信徒詐財還疑似騙色,1名被害人指控,2009年被騙到汽車旅館,陳寶生自稱遭妻子背叛,希望對方和他結婚,被害人拒絕後遭到威脅,反遭性侵時間長達8年。

被害人:「我跟陳寶生整整8年,這是事實,我痛恨他我的人生被他毀了,他如果真的是一個有德的上師,他願意承認嗎?」

 
圖/TVBS

去年陳寶生到泰國以蓋佛堂為幌子,向信徒募款3千萬,錢卻進了他的口袋,被害人提告他卻搞失蹤,泰國警方上個月,透過國際刑警組織,對他發布紅色通緝令,打著活佛名號到處招搖撞騙,其實在台灣可以透過藏傳佛教協會查詢,找出活佛出身的寺院確認真偽,中國大陸則有相關網站可以查詢,甚至有官方認證的活佛證,但詐騙事件還是層出不窮。

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:「台灣的(假活佛),現在大部分都反攻大陸,回大陸了,你在中國大陸,要任何的牌照(活佛證)或證件,只要想辦法都可以弄得到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。」

圖/TVBS

不想上當受騙,民眾花錢供奉前,還是多花一點時間,做好查證,以免成了假活佛的待宰肥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活佛#詐騙#詐欺#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6

0.0655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