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榮開鍘!工會將提救濟  批:過度檢視言行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1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1 18:17
圖/TVBS
圖/TVBS

長榮空服員罷工6日落幕之後,傳出空服員郭芷嫣在群組發言,要在機師餐點加料,因此事已涉及飛安問題,長榮先對郭祭出暫調地勤並報警處理;今(11日)上午長榮召開人評會後,正式決議將郭芷嫣直接免職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對此發布聲明,力挺郭芷嫣,認為她的發言雖有不當,但純屬玩笑話,將全力協助郭芷嫣進行後續法律和各種救濟管道。
 
郭芷嫣在群組的「玩笑發言」被截圖流出之後,工會第一時間出面澄清,表示有人盜用郭姓代表的照片當頭像,截圖中看到的罷凌言論也非常有可能是發圖者自己編的,因為那個人是IT高手。不過,事後郭芷嫣坦承話是自己說的,並表示道歉,但長榮航空認為已經有影響飛安之虞,報警處理;郭芷嫣雖與警方約好做筆錄卻臨時爽約。

 

郭芷嫣事後坦承截圖內容是自己說的,不是IT高手編的。圖/TVBS

工會表示,郭芷嫣是工會重要的幹部,不論是會員權益、工運議題,她都站在工會和會員的最前面;雖然她7日在私人同事群組的發言不當,但僅是同事間開玩笑的發言,沒有實際作為,而且她在對話最後也表示自己不認同霸凌、影響飛安之意圖和作為,也有公開道歉了;至於這些開玩笑的發言是遭到截圖流出才會被片面解讀,她私下的言行舉止不應被過度檢視。
 
對於長榮航空對郭芷嫣做出免職處分,工會強調此舉將限縮員工的言論自由和隱私,並懷疑長榮是因為郭芷嫣的工會幹部身分、積極參與工會活動,才會對她做出放大懲處。工會表明立場,將全力協助郭芷嫣進行後續法律和各種救濟管道。

 
工會表示郭芷嫣的發言是玩笑話,且私下言行不應被過度檢視,將全力協助她進行法律救濟。圖/翻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長榮空服罷工

#長榮#罷工#工會#郭芷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7

0.0800

0.2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