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榮機長、空服言論危飛安遭免職 林佳龍:尊重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1 16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1 16:18
圖/TVBS
圖/TVBS

長榮航空9日及今天各將言論危及飛安的朱姓機長及空服員郭芷嫣免職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,尊重公司治理。

林佳龍下午出席「第65屆航海節慶祝大會」,受訪時針對長榮航空懲處言論涉及影響飛安的機長及空服員,並將2人免職一事,林佳龍說,有員工的懲處,屬於公司治理,他給予尊重,因詳細內容非外人能了解。

 

林佳龍表示,公司要落實內部管理,應保障員工權益,也要讓遭免職的員工有申訴的機會。

長榮航空對機師及空服員的免職處分都是即刻生效,但同時依規定,都給予14天的申訴期。

一名長榮朱姓機長,罷工期間在個人臉書寫下「我辛苦的妹妹們,現在抨擊你們的人,都記下來,以後記得有special meal要送上」。長榮航空認為造成飛行員恐懼,危害飛行安全,獲悉後立即將朱姓機長停飛並調查,9日決定記2大過後免職。
 

至於擔任空服員工會理事的長榮空服員郭芷嫣,因在罷工結束後的line群組,揚言要「電爆」罷工中途落跑者,及在機師餐中加料,郭芷嫣事後說明無霸凌意圖,加料也是玩笑話。

長榮航空今天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,認為郭芷嫣言行明顯違反公司客艙組員管理辦法相關規範,更因影響飛安,涉犯民用航空法及刑法,違規情節重大,予以免職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長榮空服罷工

#長榮#林佳龍#機長#飛安#免職#罷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742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