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公教是否調薪正反意見不一 交蘇揆決定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0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0 14:3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召開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,對於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意見不一,將正反意見併陳,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最後決定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・尤達卡)表示,這是每年編預算前例行的會議,行政院將尊重人事行政總處審議會的專業審議,待收到公文後再核定。

 

相關人士指出,今天會中有兩派意見,傾向不調薪的委員認為,政府財政狀況不是很好,且有地方政府代表說,109年概算已編的很辛苦,若再調薪會讓地方財政壓力更大,且最近一年物價成長也很溫和,主張不調薪;主張調薪派委員則認為,現在景氣持平,應擴張財政,用公務員加薪帶動民間加薪,可以考慮調薪。

人事行政總處將把會中意見統整後,正反兩方意見併陳送行政院,由蘇貞昌做最後決定。

知情人士表示,去年1月起軍公教加薪3%,明年是否還要調薪,會綜合經濟成長率、物價、民間薪資水準、平均所得等多方因素。
 

軍公教上次加薪是106年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,從107年1月1日起實施,加薪幅度3%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蘇貞昌#軍公教#調薪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592

0.1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