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環狀線進入穩定測試階段 預估12月如期通車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9 00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2 17:49

三環六線!對許多人來說真的是期待很久了,今年底即將通車的環狀線,從新店大坪林站,到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,跨越了新店、中和、板橋、新莊,4個行政區,年底通車後,從新店到新莊、板橋,可以直達,民眾不用再到台北市區轉乘,可省20分鐘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蔣志偉:「這裡是三環六線,其中一條新北環狀線,其實說到了捷運,在過去都是以台北市為核心,新北市非常難串接起來,有鑑於此,新北市政府成功參考國外經驗,引入大眾運輸導向系統,就是為了要帶動地方建設(發展)。」

施工人員加緊趕工,吊掛作業從早到傍晚持續進行。

從置高點空拍來看,安心橋施工區旁,還有新北市環狀線,目前進入穩定性測試階段,預估今年12月如期通車。眾所矚目,新北環狀線,從「大坪林站」到「新北產業園區」,一共有14站,最大特色,全線都在新北市境內,橫跨新店、中和、板橋、新莊,4個行政區,年底通車後,從新店到新莊、板橋,可以直達,民眾不用再到台北市區轉乘,至少可節省20分鐘。

 
圖/TVBS

三環分別為第一環「文湖線加環狀線」、第二環「萬大、中和、樹林線與中和新蘆線連結」,而第三環則是板南線、土城、延伸頂埔與三鶯線及機場線串連而成。

記者蔣志偉:「這座安心橋是連接安坑與新店最重要的橋梁,預計將在2020年6月完成,您可以看到這座橋塔130公尺高,大約是35層樓這麼高,事實上它的最大跨距為225公尺,一旦完成之後,將成為國內最大跨距軌道橋梁。」

安坑工務所工程員林瑞鈞:「幾乎是每天工作到6、7點甚至8、9點,那有時候夜間吊裝的時候,甚至會到11、12點都有可能,就是一切都要看工作安排,目前一直都在做趕工階段。」

政大教授孫振義:「新莊有一些產業工業,其實新店也有,中間是板橋是新北市的核心區域,所以這一條線完工,可以帶動周圍非常大的量能跟居住品質上的提升。」

三環六線計劃達成率為82%,整體建設完工後,一共有202個站點,長度234.9公里,可串成大台北形成1個小時生活圈,新北市捷運局預估1天(日)運量可達180萬人次,服務範圍包含大台北地區660萬人。

圖/TVBS

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:「新北市今年已經有400萬人口,所以相對台北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直轄市,希望三環六線對400萬人口,能夠更多的,除了輻射狀以外,能夠環狀的概念,把這個我們新北市的部分,都納入到整個大台北都會區,讓雙北市一起享受,便捷舒適美觀的大眾運輸系統。」

 
捷運交通系統,對大台北都會區,扮演著舉足輕重角色,新北市政府主張讓「三環三線」升級成「三環六線」,加入「深坑輕軌」、「淡海輕軌延伸八里」、「五股泰山輕軌」,藉此來推動也就是說,捷運蓋到哪裡、都更就做到哪,等於徹底打通大台北末梢神經,透過完善交通建設,配合都市整體發展計劃,能促使都會區整體,發展平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環六線#輕軌#環狀線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2

0.0677

0.19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