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市登革熱達33例 自由市場休市3天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徐克誠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5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5 17:42

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威,4日又新增2例,使得確定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已經達到33例,由於左營區的兩例都有自由黃昏市場的活動史,為了避免疫情擴散,市府下令市場休市三天淨空,嘲諷中央補助經費給得不夠阿莎力,市議員今天也代表兩位市民捐贈200萬元現金,說要作為防疫基金。市長韓國瑜強調,不論經費夠不夠用,防疫的工作不會停止。

圖/TVBS

 
自由黃昏市場,工作人員忙著噴藥消毒,而且就從5日開始,將停市三天,賣菜的攤商,急著把冷凍櫃的貨品搬出來,準備拿到其他地方販售,昨天晚上接獲通知要休市,豬肉攤商難免抱怨。

攤商:「豬昨天中午就買了,那沒有辦法退,三天好像有一點點久。」

圖/TVBS

衛生局長林立人:「左營菜公里的同一個家戶裡面,有兩例確定的登革第四型的病例,他的活動史就是常常去這個自由黃昏市場去做採買。」
 

市場休市消毒清空,避免疫情擴散,因為到4日傍晚為止,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病例,已經確診33例,除了27例集中在三民區之外,前鎮、鳳山、鼓山、路竹各有一例,左營區則增為兩例。

主持人:「現金200萬請我們市長來接收。」

高雄市議員(國)李眉蓁:「因為中央給錢不阿莎力!」

支援市政府防疫,議員帶著市民捐款200萬現金前來,批中央給錢不夠阿莎力!

衛生局長林立人:「5318萬,那我們第一期款已經撥下來了,2660萬已經撥下來了,後續我們會把這2660萬我們經費使用的情形給衛生福利部,那他們就會撥第二期款,另外我們市長也動支了我們的第二預備金,4700多萬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反正就是我們現在手上有多少錢,中央補助多少錢,我們盡量來在這個有限的預算裡面,做最大的發揮,如果不足我們再來想辦法,那防疫的工作不會停。」

圖/TVBS

 
韓市長強調,不論經費夠用否,都會全力防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登革熱疫情燒

#登革熱#韓國瑜#衛生局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905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