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訪友邦總統、陳菊兵分兩路 凝聚守護台灣力量


發佈時間:2019/07/05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5 12:1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即將陪同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,兩人在過境美國期間將兵分兩路,最後於19日在美國丹佛會合。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表示,陳菊此行的任務在於整合僑界,希望形成共同守護台灣的力量。

蔡總統將於11日到22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,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文森、聖露西亞,全程12天11夜。美聯社日前報導,蔡總統此行將過境美國的紐約與丹佛。

 

陳菊將隨同總統出訪,但去程過境美國兩晚後,總統與陳菊將兵分兩路。黨政人士表示,總統將繼續前往加勒比海友邦訪問,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、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的立委羅致政,以及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的立委趙天麟陪同,形成對外溝通「金三角」。

該人士說,陳菊則會留在美國,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客家籍民進黨立委鍾孔炤陪同,赴各城市展開民主人權開講,傳遞施政正確訊息,也讓僑胞們了解政府做了那些改革與改革過程所遭遇的困境,期待能夠整合僑界力量,形成台派守護台灣的關鍵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,陳菊此行的目的,要整合「老獨」與「新獨」,老獨就是海外台僑們,新獨就是年輕人主張台灣獨立,例如支持時代力量這群年輕人,若老獨不支持民進黨,新獨也不支持民進黨,台灣民主運動歷程中,民進黨作為台灣民主運動的嫡系,有責任站出來將老獨與新獨做一個比較好的整合。
 

她形容陳菊是「老驥伏櫪、志在千里」,要到美國各城市跑,把這些長期支持台灣的老獨找出來。劉世芳說,陳菊要做為老獨與天然獨之間的溝通,試圖讓老獨知道天然獨想法是什麼。

劉世芳說,天然獨的想法與老獨不一樣,不能只談「台灣一定要獨立」這麼簡約的論述,台灣本來就獨立,名字叫做中華民國,問題癥結在於國際上是否被承認,陳菊要闡述蔡總統的「維持現狀」是「維持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」。

劉世芳說,中國快速崛起,隨著經濟力量的擴張,政治力量幾乎無孔不入。她分析,以香港反送中而言,香港這麼多人站出來,不單是反對送中條例而已,而是中國企圖用「粵港澳大灣區計畫」,整合香港、澳門,與中國廣東9大城市,並為此興建橋樑、跨境子彈鐵路,讓香港內部繁榮派的中產階級如銀行家、金融業、知識分子等階層非常反對。

她進一步表示,因為香港「東方之珠」這樣的國際地位,中國想要取代,如果香港與中國其他城市連法治也都一樣,香港就沒意義了,中國已經囂張到稱香港的繁榮是因為中國到香港消費,對香港人而言,何其諷刺。

「香港的國際地位,若可以被中國以狸貓換太子的方式換掉,那台灣呢?」劉世芳說,台灣與中國僅一海之隔,但內部的滲透力量包括統促黨、愛國同心會、連國民黨都被滲透到只剩下外殼,「國民黨哪一個人真正反一國兩制、只是反民進黨而已。」

在如此內外交迫的國際局勢下,劉世芳表示,台灣只能與同屬民主陣容的美國站在一起,如果台灣內部不能合作,只會讓外人看不起。陳菊會向僑界說明,台灣的處境不是外界所想像,認為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、趕快宣布台灣獨立,「絕不是那麼簡單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英文#陳菊#出訪#友邦#過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4

0.0765

0.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