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勇警肉身擋刀殉職 基層鐵警爆「人力不足已13年」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4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4 19:47
圖/TVBS
圖/TVBS

台鐵自強號152車次列車昨(3日)晚間發生票務糾紛,逃票的鄭姓乘客情緒激動,持刀砍傷25歲員警李承翰腹部,而李員經過一夜搶救,今(4日)早因失血過多宣告不治,砍警案引起社會軒然大波,警察人力不足的問題,也因此浮上檯面。

砍警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,據自由報導,有基層鐵路警察坦言,鐵路警力嚴重不足,這也是李員遇害的主因之一,他表示鐵路警察局為因應全國各列車乘客安全,有護車大隊的編制,但目前僅剩下20個隊員,而李員是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指派上來支援的,並非鐵路警察護車大隊的警察。

 

員警李承翰昨晚獲報前往月台處理票務糾紛,沒想到卻遇上憾事,令人不勝唏噓。圖/TVBS

事實上,當時李員有配槍上車,以為只是處理簡單的票務糾紛,按理裝備是足夠的,但事發突然,一名基層警察透露,若案發時列車上有護車大隊的警察在場,應該可以在第一時間阻止憾事發生,而這起案件凸顯出鐵警人力不足的問題。

甚至有鐵警坦言「鐵警人力不足長達13年」,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自2006年開始大幅縮編鐵警編制,當時一度要引進保全人員替代鐵路警察,但遭到反對。

 
針對鐵路警察執勤時發生憾事,行政院也表達哀悼之意,院長蘇貞昌指示,政府會以實際作為防範不幸事件再度發生,會優先增加公共運輸警力,允諾今年10月後會加派260名警力,投入鐵路警察局維安,並且強化警員配置,讓第一線同仁得到更完整的保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鐵#警察#人力#不足#加派#公共運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701

0.1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