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外出「女兒被當狗」鐵鍊綁脖關3天 勇警衝入神救援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3 16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3 16:36
圖/TVBS示意圖
圖/TVBS示意圖

屏東縣潮州地區1名小女孩,連續3天被母親以鐵鍊綁住脖子,並鎖在住處大樓的管理室內,住戶發現後立刻報警,潮州警分局獲報,連絡家防官劉國義前往救援,為保護被害人人身安全,劉員代為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緊急保護令獲核發,另連絡社工將小女孩緊急安置,讓小女孩免於再受苦,目前在安置家庭過著正常生活。
 
劉國義去年接獲通報,一名小女孩遭鐵鍊鍊住脖子放在租屋大樓的管理室內,劉國義趕抵現場了解後,才得知原來女孩母親連續3日夜晚外出工作,由於家裡沒有其他人可以照顧她,又擔心她會亂跑,就以鐵鍊鍊住她的脖子,繫放在管理室內,她的母親工作返回,再將她帶回租屋處。

 
 
由於母親已嚴重管教不當,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法令,為保護小女孩的人身安全,劉國義緊急向屏東地院聲請緊急保護令,連絡縣府社處社工將她緊急安置,避免再遭受綑綁。

圖/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潮州分局提供

劉國義積極與機警的行為,今榮獲2019年警政署頒發的「紫馨獎」殊榮。劉國義得獎後表示,「人生是一個圓,有的人走了一輩子也沒有走出命運畫出的圓圈,其實,圓上的每一個點都有一條騰飛的切線」,從事婦幼安全工作就像是介入被害人人生的那一條切線,協助被害人走出暴力的輪迴。
 
 
據了解,劉國義於2018年度通報家庭暴力事件通報表有488件,通報兒童保護暨高風險通報77件,申請緊急保護令4件,控管執行民事暫時及通常保護令88件,控管性侵害案25件、性騷擾事案件3件及兒少性剝削防制案件3件,績效卓著。
 
潮州警分局分局長林建良表示,警察同仁除了打擊不法外,對於婦幼安全的維護既有效率又有同理心。面對社會大眾對於婦幼安全的期待,警察團隊將持續與社政、衛政、司法、教育等網絡單位共同合作,為保障婦幼安全盡一分心力,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祥和的生活空間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紫馨獎#家防官#劉國義#女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0

0.0809

0.2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