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被加註「大陸的一省」 女大生客訴哈利波特官網正名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3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3 16:28
圖/TVBS
圖/TVBS

全球知名魔法小說,哈利波特官網因為更新,5月份需要重新註冊,從小就是哈利波特迷的英文系女大生,張凱涵,在選擇國籍選項時,發現台灣後面被加註了大陸的一省,氣得寫信向官方客訴,獲得官網回應,並在7月1日開始修正,女大生成功為台灣,在哈利波特官網正名。

登入全球知名魔法故事,哈利波特官網,裡頭國籍選項,出現TAIWAN,台灣女大生張凱涵相當振奮,因為在1個多月前,TAIWAN的後面,可是被加註了大陸的一省。

 

女大生張凱涵:「TAIWAN這個選項,後面還要加一個province of china,我就覺得很被委屈。」

圖/TVBS

張凱涵說,今年5月份,哈利波特官網更新,需要重新註冊,自己從小就是哈利波特迷,就連閱讀的小說,都是原文版本,但她卻發現熱愛的哈利波特,竟然標註台灣是大陸的一省,讓她氣得寫信向官方客訴。

 
女大生張凱涵:「所以我很不高興在台灣,要有這麼大的人權(同婚法)上的進步的時候,我們還在一個虛擬的網站上面,被別人用這樣子的選項,和大陸混為一談,因為我知道大陸的人權非常遭糕。」

邀請朋友一起寫信反應,成功獲得官方回應,從7月1日後修改為TAIWAN,讓她覺得好開心。

女大生張凱涵:「長大的過程中聽到台灣的次數,比中華民國多,那我覺得台灣比中華民國,更容易分辨一點。」

圖/TVBS

張凱涵說從小到大,聽到的國家名稱,幾乎都是TAIWAN,而不是中國,加上容易辨視,因此同儕間也都覺得,TAIWAN就清楚明瞭,未來遇到同樣情況,她還是會繼續挺身而出,繼續為自己的國家正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正名#哈利波特#官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773

0.19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