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味全龍重返主場到誰家? 北高兩市角逐相爭

記者 詹舒涵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2 2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2 23:57

好久不見的味全龍,終於要重返職棒舞台,現在主場會在哪成為矚目焦點,目前北市府和高雄市府都釋出善意,希望能爭取味全龍進駐,而這兩個場地目前看來都各有優勢,而味全龍表示,最快年底就會揭曉,到底獎落誰家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詹舒涵:「舒涵現在手上的這頂帽子,你有印象嗎?也許有一些老球迷已經看出來了,這是味全龍的帽子,現在味全龍要重返職棒,他的主場應該要落腳在哪裡?備受關注,現在包括了北市府、高雄市府,都有意來爭取,而目前舒涵來到的天母球場,就是選項之一。」

北市議員(無)陳建銘vs.記者詹舒涵:「總是覺得(球場附近)好像榮景不在,你看這樣子,稀稀落落的喔。」

跟著在地議員走在球場周邊,這裡四周有住家也有商圈,過去曾經為了居住安寧,天母居民對於職棒進駐頗有微詞,但議員表示當地商圈漸趨沒落,大家都有感覺,甚至里長也透露,是否有機會多辦幾場職棒賽事,也讓主場議題有了討論契機。

 
北市議員(無)陳建銘:「我們也看到(富邦悍將)新莊球場附近,他的一個榮景,那再看到lamigo周邊,桃園棒球場周邊的繁榮,那間接的,也讓我們想到,這一次味全龍他的一個成立,是不是台北能夠有這個機會(爭取)。」

確實,北市府最近積極爭取味全龍主場落腳,因為光是1年養護天母球場的費用,就要2000萬起跳,還不包含人事費用,但以去年的球場經營狀況來說,雖然有高達8成的使用率,卻只有500多萬營收,等於是賠錢在撐。

圖/TVBS

北市議員(無)陳建銘:「那你可以看到現在這邊,也是職棒的一個比賽場地,但是它只有在假日比賽,那平常的時候,它只能做一般的運動賽事進行,所以未來進行主場館的話,勢必你可以看到所有的景觀會改變。」

希望以球場做為區域共榮的種子,北市府更已經拍板投入8000萬,進行天母球場的整建工程。

北市體育局運設科科長劉哲明:「其實我們天母棒球場本來就有排定一個,相關的一個改善的期程,那大家應該比較知道就是說,明年度我們天母棒球場,會改成人工草皮,那加上一些附屬設備,的一個更新改善的部分。」

看得出來,北市府誠意不差,但這次,味全龍主場角逐者眾,根據味全龍企劃書,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,因為爭取修繕球場經費不如預期,只能黯然退出競爭,新竹正在改建的球場,工程進度來不及趕上一軍使用也退出賽局,目前還是以北高最有希望。

味全龍領隊吳德威:「我們跟高雄市,說真的,接觸的比較早,那因為澄清湖球場之前,是有職棒隊進駐過,所以他們也一直很積極的,想要再讓職棒隊,回到這個高雄。」
 

專業球評就分析,在最基本的場地環境上,北部多雨可能會影響球隊練習,加上鄰近住宅,場地使用上限制較多,另外味全龍訓練基地位在雲林,跟高雄較有區域串連關係,加上南部有天候優勢,澄清湖球場也是完全符合國際標準的球場,使用限制上也比北市少,但可別忘了,市場商機的票房評估,也是職棒考量的一大重點。

圖/TVBS

球評陳師正:「高雄以往,我問過就是說,以往過去的一些票房來講的話,可能稍微比較弱勢一點,那談到票房的話,可能就是以天母來講的話,會吸引蠻多的。」

沉睡20年的味全龍即將甦醒,在真正球場開打前,先開打的恐怕是這場,北高兩市爭搶龍迷進駐的主場前哨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味全龍#職棒#主場#球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728

0.1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