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年不變承諾走調 港民遊行發出怒吼


發佈時間:2019/07/01 2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2 00:08

今年7月1日,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2周年,對於大多數香港民眾來說,雖然早知道「一國兩制」,最後一定會變,但是「50年不變」的承諾,早就變調,這也是為什麼香港民眾要走上街頭,訴諸直接民意,要讓港府和中央聽見香港人的聲音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的這天,港警和示威民眾,再也按捺不住緊繃的情緒。

示威群眾:「一、二,一、二,一、二。」

示威民眾一面移動,讓出通路給救護車前來救治傷患,一面準備後續布署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香港民眾要走上街頭,因為他們已經對一國兩制、50年不變的承諾,感到絕望。

 
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:「一國兩制執行到現在,現在大家看到很多缺陷,很多的問題出現,很明顯「一國」大於「兩制」,這是現在香港大家看到的,如果現在你跟我說,繼續用這個形式來推進的話,其實我看不到出路。」

立場新聞記者林彥邦:「很多香港的朋友,都會有同樣的感覺,就是不要說2047(年),這麼遠的事情,只是22年,50年不變的承諾,一半(時間)都沒過,但是本身我們以為不會改變的東西,已全都變了。」

民主黨主席胡志偉:「過去22年,香港一國兩制實施的過程裡頭,已經有很多的走向變形的一種狀態,而且中央政府的一種要求,在香港實施全面管制權,其實也對香港特區政府,香港這個特區,有很大很大的壓力,香港是一國兩制,因此有很多的經驗,我相信台灣各個不同的政治黨派,應該要清楚的參考,香港過去22年面對的事情。」

會場司儀:「為國家的富強康盛,為香港的繁榮安定,乾杯。」

慶祝會場上,特區官員面帶微笑的一一敬酒碰杯。

但在場外,要求港府傾聽民意的示威者卻忙著架設路障,拉出一道安全防線。為什麼要這麼做,學者認為,香港民眾即便對50年不變的承諾已經絕望,留下來的香港人,是想保留下屬於香港的自由信念。

港教大社科系講師黎明:「我相信香港的人,主要他有這樣的一種信念在,不管這個時勢最終變得有多差,只要這個整個大時代,沒有辦法把你完全吞沒的話,那這個信念,你能把它繼續保留下去,總有一天還是會發生影響,我覺得這是每個人最終,他內心都該守護的一個盼望。」

 
香港民眾:「香港人的確有很多人,對政府、對香港這個地方是放棄的,就是灰心了、絕望了,但是留下來的,就算已經絕望的人,可能也希望透過一些的動作,表示我們還是屬於這個地方,還想做一點東西。」

也就是這麼一種心情,百萬香港民眾接連走上街頭,要讓身居高位的港府官員知道它們的決心,同時真正聆聽基層百姓的心聲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示威#一國兩制#香港主權移交#民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627

0.1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