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營造「仁慈」假象 前空姐淚控:長榮從沒把空服員當人看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1 2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1 21:08
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仍尚未平息。(圖/TVBS)
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仍尚未平息。(圖/TVBS)

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,目前已經是第12天,勞資雙方預計明(2)日再度協商。對於這次的罷工行動,外界看法兩極;現在又有曾擔任長榮空服員的「Tia Chen」在臉書發文,開頭就直指「長榮從來就沒把空服員當人看,更別說當家人看。」接著分享自己在長榮任職期間的經歷,讓人驚訝不已。

「Tia Chen」在6月30日於臉書發文,當年她因為椎間盤突出,3年多的服務期間,有超過2年半是忍痛,還必須得穿鐵衣上陣。「Tia Chen」更指出,美國911事件發生後,當時她從外站回來,沒幾天就被公司叫去領資遣的條子,還騙妳簽下放棄自身權益,甚至更要求「限時2小時內離開長榮,永遠不得再踏進來」,接著就強制收走妳的制服和徽章。

 

前長榮空姐發文控訴公司種種的不合理待遇。(圖/TVBS)

「Tia Chen」還說,911事件後,長榮趁機資遣許多空服員,並利用這次機會降低薪資招募新人。自己離開後改作行銷人,她懂這樣的行徑就是所謂的「Cost down」。她更進一步指出,自己腰傷2年半期間,公司從未慰問過,直到離職2、3年後症狀才好轉,另外中耳炎時,還得邊吃藥邊服勤,長榮卻從未考量過我們的健康。「Tia Chen」更說,長榮一直營造「仁慈」的形象,但事實上並非如此。

最後「Tia Chen」認為,其實要讓勞資關係要好,最重要的就是「平衡」。尤其這次空服員的訴求,是希望公司可以在財務部的財會數字以外,多注重對組員服勤上,人性的考量,多一點真心的關懷,地勤不要總是用對立的態度敵視空服,空服也不要總是覺得地勤只會找麻煩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長榮空服罷工

#長榮航空#空服員#仁慈#中耳炎#家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582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