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拘提管收有效 美麗華董事長同意繳清3.5億欠稅


發佈時間:2019/07/01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1 17:4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財政部今天公布欠稅大戶,往年名列其中的美麗華大飯店董事長黃春福今年不在榜上,行政執行署說,先前向法院申請拘提管收,當晚立即談妥將分期繳清新台幣3.5億多元欠稅,因此免再納公告名單。

對比今年及去年欠稅大戶名單,不論個人或企業欠稅前15名都無變化,且隨滯納利息增加,欠稅金額也不斷累積。不過,也有少數案件因順利完成破產資產處分,或行政執行署成功執行欠稅人名下財產、督促欠稅人還款,使欠稅得以保全。

 

美麗華集團「二董」黃榮華長子黃春福,及其餘兩子黃春照、黃春發,累計欠稅金額都有下降。黃春照去年累積欠綜所稅3.72億元,在全國個人欠稅名單中排名第16名,今年下降至3.36億元,名次下降1名至17名。

黃春發去年累計欠稅1.19億元,在台北國稅局公告的欠稅大戶名單中,排名第34名,今年欠稅金額降至1.08億元,排名也下降至第36名。黃春福去年欠綜所稅3.51億元,排名第18名,但今年已不在公告名單內。

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林姓主任執行官表示,近年持續針對黃家三兄弟名下財產進行執行,例如股票、不動產,也祭出禁奢條款、限制出境等手段,陸續有收回一些欠稅。其中,針對黃春福,日前進一步向法院申請拘提管收並獲得核准,就在法院核准當晚,黃便表示願意分期繳納稅款。
 

林姓主任執行官說,黃春福約定將分36期在2021年8月30日前繳清全部欠稅,前2年每月繳120萬元,第3年每月繳200萬元,並於最後一期繳清所有欠稅,作為管收釋放條件;行政執行署也核准通過其分期繳納計畫,因此可從欠稅大戶名單中除名,後續會嚴格追蹤是否依照計畫還款。

至於黃春照及黃春發,林姓主任執行官說指出,由於兩人名下都還有財產可供執行,因此尚未祭出拘提管收手段。其中,黃春照目前承諾每月還款30至50萬元,為確保可收回所有欠稅,也繼續對其薪資收入、不動產進行執行。

黃春發則承諾每個月還款100萬元,分60期清償,最後1期一次繳完剩餘欠稅;不過,對於最後一期是否能繳清剩餘高額欠稅,執行署仍存有疑慮,因此仍會繼續同步就其名下股票、不動產進行執行。

另一方面,去年全國企業欠稅排名第18名的雅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,累計欠稅由去年的4.9億元下降至今年的1億元左右,終於脫離企業欠稅前20大名單,台北國稅局說明,主因在於雅新實業日前順利完成部分破產資產處分時,國稅局得以以債權人身份分得3億多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麗華#黃春福#欠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730

0.1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