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習會落幕!美停徵新關稅、鬆綁華為禁令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9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9 18:3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G20大阪峰會中,最受矚目的「川習會」今天上午登場,美中雙方會談80分鐘,美國總統川普下午在記者會上親口證實,目前不會對中國大陸加徵3500億美元關稅,同時也鬆綁華為禁令,開放美國企業販賣高科技產品給華為,不過華為還是名列黑名單,美商不得採購華為產品。

G20峰會的重中之重,美中川習會登場!川普和習近平一見面,照例握手寒暄拍拍照。

 

雙方入座,習近平先開口,細說從頭,從乒乓外交談起,強調多對話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中美合則兩立鬥則俱傷,合作比摩擦好對話比對抗好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:「如果美中能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,將會是歷史性進展,我們持全面開放態度,我知道你們也敞開心胸。」
 

川普開門見山,直搗黃龍,挑明美中必須解決貿易問題,川普身邊鷹派幕僚排排坐,雙方一談就是80分鐘,川習會結束後,隨即傳來好消息。

央視主播:「美方表示將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,加徵新的關稅,兩國經貿團隊,將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。」

美中貿易大戰終於出現轉圜,川普也召開記者會親自對外證實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承諾至少目前,我們不會對中國大陸解除關稅,不會再額外加徵巨額的3500億額度。」

川普說了不再對大陸加徵新關稅,全球為此鬆了一口氣。至於北京方面力保的華為,川普也做出重大讓步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大家想必很驚訝,美國販售大量產品給華為,製作成各種商品,我說好沒關係,美國可以繼續賣給華為。」

川普以確保美國工作機會為由,鬆綁不准美國企業販賣高科技設備給華為的禁令。
 

美國總統川普:「美國企業可以賣設備給華為,我指的是沒有重大國安問題的設備。」

川普對華為態度軟化,但沒有和北京談到孟晚舟一事,之前外傳習近平提出的休兵三大條件,已有兩條實現,這一回合的川習會,川普給足了習近平面子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川普#習近平#華為#G20峰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0677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