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20峰會 安倍:貿易互槓對哪一國都沒好處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8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8 17:40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20國集團(G20)峰會今天在日本大阪登場,這是日本首度舉辦G20峰會,下午在以全球經濟與貿易為主題的討論會上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,貿易限制措施的互槓對哪一國都沒好處。

安倍表示,今年日本新天皇即位,迎接令和新時代,很高興日本在這值得紀念的一年舉辦G20峰會。令和的意思是美麗的調和,希望與會的元首們都能合作,讓G20大阪峰會能實現令和。

 

安倍指出,G20大阪峰會並非要凸顯對立,而是要找出彼此的共通點,實現雙贏且永續的世界。為此,首先要藉自由貿易、創新,帶動全球經濟強而有力的成長,同時也要處理貧富差距,創造成長與分配的良性循環,實現所有集團主體都能有所發展的社會。

其次是,不僅是G20的地區,盼大家能對開發、地球規模的課題做出貢獻,讓世界變得更具涵蓋性、能永續經營。

安倍說,在峰會第一階段,將探討世界經濟、貿易與投資。首先是G20的核心議題是全球經濟,監督全球經濟的風險,實現永續成長是G20最重要的責任。
 

綜觀全球經濟的現狀,目前有漸趨安定的徵兆,今年後半年開始到明年,可能會緩緩上升,但因為貿易和地緣關係的緊張持續增加,往下走的風險也大。

面對全球經濟向下走的風險,採取必要的行動是G20的責任,有必要窮一切政策手段,實現經濟成長,希望這樣的堅定心意能和與會國共享。

安倍指出,基於實現中長期永續成長的觀點,當前全球經濟所面臨的結構性挑戰有3項,包括全球化、高齡化、數位化。因應這些課題,要處理好過度的經常收支失衡、研擬高齡化的政策,對於國際租稅與金融領域,在制度方面也需有一番應對。

安倍說,伴隨經濟電子化所衍生的課稅議題,有必要儘早協商因應。在福岡G20財金首長會議所達成協議,在2020年之前應該提出對策。

他表示,做為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,特別是貿易與創新是很重要的,創新這個議題是本次峰會第二階段要討論的。

安倍說,自由且開放的經濟是平和與繁榮的基礎,全球化帶來急速的變化,引起不安或不滿,有時會產生對保護主義的誘惑,國與國之間也產生嚴重的對立,但是貿易限制措施的互槓對哪一國都沒好處,無論什麼樣的貿易措施也都應該與世界貿易組織(WTO)整合。

安倍認為目前世界貿易情況令人感到很憂心,世界正在關注G20領導人提示的方向,因此一定要揭櫫能維持且加強自由、公正、無差別的貿易體制的訊息。
 

安倍說,自己身為G20峰會主席,想提出兩點進行討論。第一是,WTO已無法反映時代的變化,為了維持多角的貿易體制,改革是當務之急。去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G20峰會上,已同意WTO應該做必要的改革。

今年部長級會議上,針對包括WTO上級委員會在內的解決紛爭制度、電子商務交易等規則的建立已有一番進展,希望這次峰會領袖更進一步促成WTO的改革對策。

安倍指出,建立完善、多角貿易體制的經濟合作協定也很重要,日本做為自由貿易的旗手,希望推動多角貿易體制的改善及經濟合作協定。

安倍提出的第2點是,以G20杭州峰會及漢堡峰會為首,確保G20所討論的國際貿易與投資基礎公平競爭條件,希望本屆峰會也能更深入探討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G20#貿易#安倍晉三#經濟#WT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583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