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會讓步「新4大訴求」 學者:資方不能全說NO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7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7 21:41

長榮空服罷工進入到第八天,在資方強勢的態度下,工會率先讓步,放寬先前提出的八大訴求,其中在日支費,過夜航班跟禁搭便車等4項訴求上,提出對案,還跟資方喊話,快來協商,勞工學者也呼籲,勞方已經退讓,資方不能全面說不,只是對於工會不讓取回三寶,長榮依舊態度強硬,下午律師帶著的委託書,到警局報案。

圖/TVBS

 
天空中的綠色氣球,印上大大的回家,一旁擴音喇叭,播放空服員熟悉的登機音樂,長榮溫情呼喚空服員,趕快回到工作崗位。

工會代表趙婕歡:「請公司如果那麼有創意用心理戰,用這種放音樂或放氣球的方式,還不如出來好好的,跟工會出來談判桌上對等協商。」

罷工第8天,再資方強硬的壓力大,工會終於在8大訴求中,提出四個讓步。

 
首先是日支費提升,接受公司提出的飛安獎金,但數字還要討論,接下來是九條過夜航班,工會也退讓,只要求增加東京和北京的過夜月份,並全面檢討目前包月方案,第三點是勞工董事,也改成每月勞資會議,和每季董座會議,但每半年需要檢討一次班表,最後一項達是禁搭便車條款,工會也接受以其他方案,來促進工會的團結。

至於其他訴求,目前仍需協商

空服員詹雅涵:「以我們生理來講的話會疲累沒有錯,但是我們希望的不要做這些動作,盡快得來跟我們協商比較快。」

圖/TVBS

跟資方喊話,快來協商,罷工長達8天,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,工會已經做出讓步,建議長榮不要,拒絕工會的全部訴求。

儘管工會已經退讓,但資方也不斷要求,把願意回去的組員的三寶交出來,工會因為不是本人來取因此拒絕。

因此長榮也委請律師到警察局報案,勞資關係依然緊張,

資方律師:「因此我們會在這邊,取得委任人的同意後,向工會提出刑事告訴。」
 

圖/TVBS

現在勞資爭議,應該是行政院跨部會一同面對。

卻傳出勞動部為了促成和解,保密雙方有私下協商,暗批交通部官員卻對外洩漏,讓勞動部人員非常不滿,甚至說交通部,如果想讓協商破裂,就繼續放話。

交通部回應,政府是一體的,兩部會正在分工合作,一起解決問題

罷工結束露出曙光,除了勞資也需要政府努力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長榮空服罷工

#長榮#罷工#讓步#工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5

0.0610

0.17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