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國領袖進大阪 G20峰會周五六兩日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27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8 10:24

G20大阪峰會將在28號、29號兩天舉行,各國領袖已經陸續抵達日本。這次峰會主題聚焦「自由貿易、經濟、環境」,而在美國總統川普倡導的「美國優先」主義之下,全球多邊貿易體制受到嚴重威脅,讓外界期待這次G20能有正面結論。另外,上任後首次訪日的大陸國家主席「習近平」,27號晚上先行與東道主「安倍晉三」展開雙邊會談,針對北韓問題及互相合作進行討論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法國總統馬克宏、印度總理莫迪、阿根廷總統馬克里、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各國領袖專機陸續降落關西機場,準備展開G20大阪峰會。

 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當身處國際社會時,容易產生對立立場,日本身為議長,比起意見相左,我們更希望找出一致點與共通點,致力於使G20發出強有力的訊息。」

G20高峰會,將在週五週六兩天登場;各國領袖會趁空檔會談,其中包括中日兩方也將舉行雙邊會議。

哈佛大學榮譽教授 傅高義:「美國在世界的地位已經不如從前。所以日本的態度應該要再積極一點,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安倍政權要把握這個機會。在這次的G20期間,與習近平對話,創造良好的關係,這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 

美國著名的漢學家「傅高義」認為,雖然中日過去交惡,但中美現階段關係更糟,中日兩國正好可以打鐵趁熱,靠著「習安會」一口氣拉進雙方距離。

哈佛大學榮譽教授 傅高義:「美國與大陸的關係變得很糟,我們的政府在我看起來,川普政權做得並不好。川普政權沒有認真做功課,川普就像各位知道的,嘴上講很多但卻沒想很多。」

在這波中美貿易戰裡,大陸最需要聯絡次要敵人,打擊主要敵人。

哈佛大學榮譽教授 傅高義:「日中兩國如果能在全球的環境問題、醫療制度、經濟的諸多面向上互相協助,那會是件非常美好的事。」

雖然消息指出,中日兩國有意在這次會晤上,確認雙方密切合作的共識,但這次峰會聚焦全球經濟貿易,身為本屆G20東道主的日本,安倍這個議長的位置可不好坐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:「讓G20成為有意義的會談,這是各國領袖有義務。G20會員國中,有希望向前邁進的國家,當然也有開倒車的,如果被這種(退後)國家的『孤立主義』、『唯我獨尊』牽制,只會有非常模糊的會談結果,所以我們必須善盡責任,築起有益的合作關係。」

馬克宏明顯暗指暴走的美國總統,川普以商治國,極力打造「美國優先」的全球新秩序,威脅全球多邊貿易體制,就連好朋友日本也很剉!
 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如果日本被攻擊,我們會幫忙回擊打第3次世界大戰,但如果我們被打,日本卻沒必要幫忙,頂多他們會在SONY電視上看轉播。」

一邊強調「美日邦交穩固」,一邊公開地暗示不滿「美日安保條約」美國又被日本佔便宜;「美國利益放第一」,川普強硬的外交態度,打亂國際秩序,這次的大阪G20能不能雨後見彩虹,考驗著安倍協調手腕。

NHK記者:「日本首次舉辦的G20峰會,明天(28號)將在這裡,大阪住之江區的展場『INTEX』開幕。」

這屆G20,作為東道主,安倍除了得努力解決貿易戰這塊燙手山芋,也因為大阪是首次舉辦G20,日本政府嚴陣以待,大阪全城戒備。

NHK記者:「這裡是鄰近會場的渡船大樓站,來自全國的警察,正在仔細臨檢每輛來車。」
 

日本擺出超嚴密陣容,徵召全國超過3萬警察,在會場周邊佈下天羅地網;擔心恐怖份子使用空拍機攻擊,警方也出動特殊部隊,一旦發現可疑機器,將出動攔截網抓下空拍機,或是配備電波干擾槍,讓機器失去連繫,強制飛機降落。而周圍交通也從26號一路管制到30號,希望做到維安滴水不漏,讓大阪G20能安全順利開閉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G20#大阪#法國總統#馬克宏#印度總理#莫迪#阿根廷總統#馬克里#大陸國家主席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2

0.1412

0.2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