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登革熱疫情疑外擴 疾管署派孳清專家救援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6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6 20:27
圖/TVBS
圖/TVBS

疾管署今(26日)宣布,高雄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個案住在先前都無登革熱病例的鼎強里,疫情疑往外擴,但是否持續擴大,有待觀察。疾管署已緊急派6名孳清專家南下救援。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晚間公布,高雄市26日新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為居住三民區鼎強里60多歲女性,近期無出國史,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天天新市場(鼎中里)為主,並曾於15日及19日分別到獅湖國小(鼎強里)、檨仔林埤濕地公園(鼎強里),但是否有金獅湖市場活動史則待確認。

 

個案25日出現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痠痛及骨頭痛等症狀,於當日就醫並通報,經檢驗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,與金獅湖群聚案同型別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該個案仍為三民區群聚,且個案居住和活動的里別並非目前流行熱區,疫情疑有外擴,但傳播途徑和到底是第二波疫情或第三波疫情,仍有待釐清。疫情是否持續外擴,也還要觀察。

莊人祥也說,衛生單位進一步執行環境勘查及擴大疫調,將針對個案住家周邊進行化學防治及孳生源檢查等防治工作,及規劃於社區進行緊急防治動員。疾管署也在24日派6名孳清專家南下,希望將隱藏性孳生源一網打盡。
 

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均居住高雄市,其中三民區22例、鳳山區、鼓山區及前鎮區各1例;另有179例境外移入病例,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、菲律賓及柬埔寨為多;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。(中央社)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登革熱疫情燒

#登革熱#疫情#擴散#高雄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570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