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國瑜、郭台銘提兩岸政策 王金平:兩人說法都正確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6 16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6 16:44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主張中華民國有兩個地區,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反對一國兩制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,一國兩制在台沒有接受度,兩岸人民條例也指兩個地區,兩人說法都正確。

王金平舉辦「台灣金團結 Taiwan Assemble」臉書直播活動,今天前往台中市與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同直播煮水餃。兩人閒話家常、大啖水餃,並回答網友提問。

 

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25日登場,會中,郭台銘指出,一國兩制從來不適用台灣,他保證一國兩制絕不會在台灣發生;韓國瑜表示,中華民國有兩個地區,一個自由地區、一個大陸地區。

王金平受訪表示,一國兩制在台灣幾乎沒有接受度,郭台銘講的是正確的,郭台銘一直強調是中華民國派,中華民國已屹立在世界108年了,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世界上也有70年的歷史,兩者之間就是一個主權重疊的狀態。

王金平說,由於是這樣的狀態,「所以我們當然也有權」,中國大陸也要尊重,雙方一起對等、尊嚴地坐下來,談一談兩岸的相關事情,所以中華民國派是最正確、也是最穩當的一種說法。
 

至於韓國瑜的兩區主張,王金平表示,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有兩個地區,就是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。事實上,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它法律名稱就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,所以韓國瑜講的話也是正確的。

媒體提問,為何找顏清標一起直播?對此,王金平指出,與對方是老朋友也是同事,過去當立法院發生全武行時,顏清標總是身先士卒,引導很多同事大家一起幫忙來排除主席台的障礙。大家都知道顏清標有一手好廚藝,這次來是了解對方做冷凍水餃的狀況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2020總統爭霸

#韓國瑜#郭台銘#一國兩制#王金平#兩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680

0.19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