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心酸…防疫員避抗命揹幼兒出勤 高市:有輪班機制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5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5 12:34
圖/TVBS
圖/TVBS

高雄市登革熱防疫工作吃緊,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慧文在臉書發文揭露一線防疫人員因一句「防疫勤務未到者視同抗命」而揹著幼兒出勤的照片,令人心酸。衛生局說,有輪班機制。

不過,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這名揹著幼兒出勤的同事是三民區衛生所人員,主要是當天若有需要進入住家噴灑消毒藥水時,衛生所人員要配合針對不在戶開鎖。當時衛生所護理長認為揹著幼兒不適合工作,而請這一同仁在旁邊車上照顧孩子。

 

陳慧文在臉書發文指出,三民區6月初爆發登革熱群聚以來,確診病例一路攀升,三民區第一線防疫人員及衛生所人員配合疫情至今週週加班,人力很吃緊。

她說,當第一線防疫人員被要求加班,就要放下家中一切要事,以防疫為重,甚至有幼童的工作人員被通知加班,找不到人幫忙照顧,長官一句「防疫視同作戰,要求防疫沒有假期,防疫勤務未到者視同抗命」,就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必須揹起家中幼童到現場加班。

圖/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陳慧文臉書

 
她關切這名揹著幼兒出勤的防疫人員,也促市府關切第一線防疫人力是否充足、人員調配是否適當、是否有過勞問題等,也要求檢討防疫方法是否正確等,不要累死一群基層人員卻無法有效控制疫情。

潘炤穎受訪表示,這名出勤人員是在假日加班,因家中無人協助看顧小孩,才帶幼兒出勤。但衛生局有一套輪班機制,以三民區衛生所為例,有兩組人員可以支援排班。個案揹幼兒出勤應屬個人判斷情事。

潘炤穎說,公衛本來就有很多突發狀況,都照機制做人力調度。例如登革熱防疫,一星期調度出勤逾1000人次,以22、23日假日為例,每天含民政、衛生、環保及員警出勤約200人次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登革熱疫情燒

#登革熱#防疫員#幼兒#出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711

0.2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