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川普將訪板門店 致信金正恩獲回應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24 20:04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川普即將造訪亞洲,此行最重要的,除了出席日本G20,與中國大陸習近平談貿易問題,另外也將針對北韓問題,與中韓領袖會晤。之後,緊鑼密鼓造訪南韓,傳出將前進兩韓停戰區。川普行前寫了封信給金正恩,內容沒有公布,但得到北韓積極正面的回應,川金三會似乎有希望,但情勢會怎麼走,中國大陸國家主席也扮演了關鍵角色,因為他才剛訪問北韓,將成為金正恩的代言人。

首爾周末將迎來貴客美國總統川普,南韓警方將發布甲級非常令,加強首都警戒,短短兩天一夜的行程,川普不僅要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,傳出將造訪板門店,同樣的行程,在上次訪韓因天候不佳臨時取消,這一次能不能成行引發關注。

 

美國國務院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 史蒂芬·比根(6.20):「(美國北韓)雙方都了解,需要進行更有彈性的接觸,這是唯一讓政策往前的方式。」

美國總統計畫貼近北韓,但在6月21號給國會的通告中,宣稱北韓政府的行動與政策持續對美國國家安全、外交和經濟構成威脅,因此對原定6月26號到期的北韓制裁延長1年,一手掐住北韓的命脈,但另一手卻親筆寫信給金正恩溫暖問候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我證實那信件確實被寄送出去,我們希望這提供良好基礎,以利於北韓展開重要討論,有關朝鮮半島廢核事宜。」
 

北韓央視罕見公布最高領導人閱讀信件的模樣,看起來若有所思。雖然內容沒有公布,但從背後看得出A4大小的信分成三大段,下面還有川普親筆簽名;根據北韓媒體引述,金正恩對內容相當感興趣。

北韓央視:「對川普總統的判斷能力,和獨特的勇氣(金正恩同志)表示感謝,並表示對內容感到有興趣會慎重考慮。」

這封信是川普給金正恩的回信,這個月初川普曾向媒體公開讚許金正恩的來信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(6.11):「我剛剛收到,金正恩寫的美麗的信件,我想我們的關係很好,我很感謝他的來信。」

專家們認為北韓的正面回應,對美國態度稍微軟化,兩國間元首親筆外交的積極互動,可能讓第三次川金會見到曙光。

峨山政策研究院 安保統一中心長:「北韓對川普信件表達有興趣,可能進一步展開實務協商,這樣的公開回應在暗示,可能展開(川金)對話。」

而似乎被排除在外的南韓青瓦台,將在接下來G20峰會上扮演積極角色,文在寅總統將分別與美中兩國領袖進行會談,希望能在推進朝鮮半島的和平進程上搶回自己的角色。
 

南韓記者分析:「文在寅總統即將和中國以及俄羅斯領袖(在G20)會面,上周中國、俄羅斯今年四月,都和北韓進行過領袖會談,自河內會談破局以來我國政府,和北韓沒有實質接觸,希望透過這次G20峰會,掌握北韓正確意圖。」

然而平壤當局似乎已在G20峰會上找好代言人,就是剛剛才結束訪朝行程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

北韓央視:「(習近平)在訪問平壤的每時每刻,與金正恩毫無隔閡,兩國最高領導人間的友誼,宛如朋友和同志緊密連結。」

習近平離開平壤當天,北韓火速公布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紀錄片,揭示金正恩全程禮遇鄰國大哥的漏網鏡頭,不僅是站在門口迎接車隊到來,也在深夜親自將人送回下榻住所。

北韓央視:「即使已經到了深夜時分,回到迎賓館為止,敬愛的最高領導同志都一道同行。」
 

兩國領導人夫婦,一起散步豪華庭園,有說有笑,金正恩對友邦的貼心舉動,也顯示出對中國的需要程度,畢竟在面對擅長玩兩面手法的川普,北韓需要有力的盟友進行外交角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G20#金正恩#習近平#文在寅#川金會#文川會#李芳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579

0.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