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罷工5日!6/30前取消873航班 影響20萬人

記者 邱于庭 陳韻涵 / 攝影 陳致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24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4 15:18

長榮罷工進入第五天,不少旅客的行程因此耽誤或取消,更有地勤出面抱怨公司都他們承受第一線乘客砲火,今天長榮取消108航班,預計影響2.3萬名旅客,估計從20號到月底為止,共取消873航班,影響超過20萬名旅客,有學者評估長榮有可計畫取消賠錢航線,而罷工不只影響客機部分,甚至還會影響貨運佔比。

圖/TVBS

 
梁小姐:「我又不知道是早上來才知道航班取消,現在我兒子開車已經到瀋陽去接我們了,那現在就是兩頭都難。」

梁小姐無奈搭機前一晚,旅行社還發簡訊提醒不要忘記拿證件,沒想到連旅行社都沒幫忙注意到航班已經取消。

旅客:「那個電話實在真的打不通,我打了幾乎上百通的電話也打不進去。」

 
圖/TVBS

旅客:「因為沒有簽轉大家都在機場等,我覺得這樣子的話對老人家來講,身體負擔,我們可能也沒有辦法承受。」

還有民眾打客服上百通都不通,還好機場地勤協助退票,罷工進入第五天,長榮宣布24日取消108航班,預計影響2.3萬名旅客,而25到28日每天也都取消百班以上航班,估計從20日到30日為止,共取消873航班,影響超過20萬名旅客。

除了旅客權益受影響,桃機地勤工作量暴增,連日壓力超大,也忍不住宣洩情緒。

長榮地勤張碩:「即使旅客的情緒在所難免,但是因為罷工事件造成旅客不便,歸咎原因應該都是在我們公司。」

圖/TVBS

抱怨公司都地勤承受第一線乘客砲火,甚至傳出資方可能讓罷工延長到一個月,為了減少損失,學者評估長榮可能有縮減航班或取消賠錢航線的計畫,甚至還會影響客貨運佔比。

停機坪停了好多架沒有飛的客機,罷工後影響的不只客機部分,連貨運裝卸都受到影響,22日晚上長榮沒飛的班機多達60架停在機坪,是罷工來最高峰,桃機今天將協調長榮大約3.4到架飛機移往高雄,以增加貨運周轉空間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長榮空服罷工

#長榮#罷工#旅行社#退票#桃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7

0.0975

0.2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