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若中華民國是公司 郭台銘直言:瀕臨破產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23 0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3 09:45
郭台銘(中)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。圖/TVBS
郭台銘(中)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。圖/TVBS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(22日)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,直言如果以公司的角度來看中華民國政府,就是1個瀕臨破產、借貸度日的公司。看到每位參選人都端出牛肉,郭台銘表示想問他們「牛肉要從哪來?」
 
郭台銘邀請日本軟體銀行孫正義來台,與SanDisk前董事長、Katerra執行長、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等人會談,他並主講「台灣如何因應G2新局並重建關鍵地位」。郭台銘表示台灣的勞退保基金、軍公教基金都面臨巨大問題,這次舉辦論壇就是要找到「牛肉」在哪裡,希望將投報率提告5至6%,目標則是上拉至雙位數。

 

郭台銘表示,希望替台灣打造2個平台,其中「高報酬率的國家基金平台」要將平均投報率只有百分2至3%、甚至還虧損的各種政府基金,委任專業國際高手,以「保底抽成」的方式賺錢,解救台灣各種快破產的保險;「國際勝利組的小獨角獸平台」則可建立投資、輔導、國際化一條龍的新創公司投資鏈,讓台灣的年輕人有走向國際的機會。
 
郭台銘並承諾,若當選總統,將組織國家隊前往美國找投資機會、幫美國建立新的供應鏈,並提供工作機會,另外還會協助中國轉型。郭台銘直言,美國500大企業都願意做中國的生意,台灣對中國每年的貿易順差也高達800億美元(約2兆5千億元台幣),沒理由只選擇與美國合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2020總統爭霸

郭董參選2020

#郭台銘#孫正義#軍公教#新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960

0.2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