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費! 苗栗市政府籲民眾拿容器來裝土  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1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1 18:22
苗栗市公所「有機培養土」,庫存爆滿鼓勵市民索取。 圖/TVBS
苗栗市公所「有機培養土」,庫存爆滿鼓勵市民索取。 圖/TVBS

苗栗市公所為落實資源回收循環再利用政策,將廚餘回收後加工製成「有機培養土」,作為蔬菜栽種與庭園美化等用途,不過目前再製的有機培養土,庫存量已直逼100公噸,為解決「土滿為患」的問題,公所歡迎民眾自備包裝袋或容器至垃圾場區免費索取。

苗栗市餐廳等業者製造的廚餘多數由市公所清潔隊處理,目前回收廚餘管道,還包括市公所於街頭設置的130個回收桶,還有垃圾車、資源回收車附掛的廚餘回收桶,今年4月底市公所新啟用的廚餘破碎及脫水打包設備,讓培養土產量增加,每天約20公噸,目前估計存量已達100公噸,「土滿為患」占據不少作業空間,因此清潔隊宣布請市民免費索取培養土。

 

市公所清潔隊長孫春明表示,清潔隊廚餘回收後,經過破碎、脫水處理,再摻入木屑副資材,會產出膨鬆培養土,可做為菜園、花園使用。第一階段限制設籍於苗栗的市民至西山垃圾場區索取,登記後免費自行取用,第二階段則研擬資源回收物換取培養土,民眾若有相關疑問,也可電洽清潔隊037-331917和垃圾場037-354574。

實習編輯/莊欣霈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苗栗市#清潔隊#培養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6

0.0684

0.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