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體重飆升狂嗑減肥藥 醫生一看驚呆:寶寶頭出來了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1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1 15:14
女子懷孕竟渾然不知,還以為是發福。示意圖/TVBS
女子懷孕竟渾然不知,還以為是發福。示意圖/TVBS

月經沒來卻不覺得奇怪?有一名女子近半年來體重不斷狂飆,控制飲食、吞無數減肥藥卻都不見成效。直到近日,女子因腹部劇烈疼痛到醫院就診,醫生檢查後表示,她的情況並非變胖,而是「懷孕」,且腹痛是分娩前的陣痛,需要立即接生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浙江省台州市一位女子表示,近半年來她的體重不斷上升,控制飲食也沒有成效,更吞下無數種減肥藥品,無奈的是體重仍不受控制。近日晚上,她突然感到腹部劇烈疼痛,男友才立刻送她到醫院進行檢查。

 

女子因腹部劇烈疼痛,才緊急到醫院檢查。示意圖/TVBS

男友向醫生說明,女友先前都沒有出現任何異狀,卻突然直喊肚子疼,且「下體流出黃色液體」。醫生立即進行詳細檢查,沒想到報告竟讓所有醫護人員驚訝地說不出話,因為「女子的腹痛是分娩前的陣痛,黃色液體則是破掉的羊水」,醫生更說,當時他們趕到醫院時,寶寶的頭早已露出來了。

據了解,腹中的女嬰雖然順利誕生,但體重僅有1.73公斤,且因為女子亂吃減肥藥物,導致女嬰腎功能微弱,肌酸酐、尿素及尿酸的數值都嚴重超標;此外,醫生也判斷這名女嬰是只有8個月大的早產兒。

 
女嬰出生僅1.73公斤。示意圖/TVBS

醫生說明,女子吃的減肥藥其實是一種利尿劑,透過快速排出體內水分來讓體重減輕,但長期服用會導致身體電解質和代謝紊亂,腎功能也會受極大傷害。所幸女子僅服用藥物2個月,對她本身及女嬰的傷害都不大,現已平安出院,並準備與男友結婚,共同養育女嬰。

這個案例讓網友們都覺得超誇張,紛紛表示「世界上竟有這麼糊塗的女生」、「這太扯啦,月經沒來會不知道?」、「懷孕都會有胎動,怎麼不知道?」也有網友分享自己身邊的案例,「有一個同事就不懷孕不知道,過了4個月我們提醒她去看醫生,她才驚覺這件事情」。

實習編輯/陳沛錡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肥#體重狂飆#女嬰#懷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577

0.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