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大學生突襲遊行 包圍香港警察總部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21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1 14:36

香港九所大學的學生會,發起621包圍香港政總行動,早上有上千人到場聲援,但接近11點左右,抗議團體將行動從靜坐升級為上街遊行,迅速佔據了香港政府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總部的周邊道路,但造成夏愨道交通大亂,也引起部分香港民眾抱怨,學生團體揚言在港府出面之前會持續抗爭行動。大批穿著黑衣的示威民眾,上午10點50分,衝上夏愨道,架路障,準備佔領整條馬路。

再次大動作走上街頭主因就是港府,沒有在民間團體設下的,20日下午5點最後期限,回應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,追究警察濫用暴力等四大訴求,示威民眾不滿情緒,再度爆發,決定將行動升級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峰:「我們全部移到警察總部,要求警務處處長撤除暴動定義。」

 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:「也趕到現場聲援,並呼籲示威民眾佔領夏愨道之外,也包圍警察總部,要求警務處長盧偉聰出來對話。」

有了上次衝突經驗,這次示威民眾,有備而來,戴上頭盔、口罩甚至防毒面具,港府也嚴陣以待,根據港媒報導,香港特首辦外,已經有12輛衝鋒車戒備。

由於佔領行動,來得突然,夏愨道交通大打結,部分用路人,氣到下車嗆聲,但也有人力挺抗議活動。

香港民眾:「他們的要求是很合理的,既然他們的要求是合理也不回應,就逼年輕人出來。」

香港民眾:「問題是這個香港政府,簡直不知所謂,你要回應別人。」

香港警方目前以暴動罪,逮捕5名示威民眾,為了避免相同情況再上演,這次喊出不流血、不受傷、不被捕,三大原則,還將發起慢駛遊車河等不合作運動,在港府正式回應前,繼續用行動表達訴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香港#港府#靜坐#黃之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1

0.1457

0.29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