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飆高音致命!女大生KTV嗨唱 送醫才知「嚴重腦出血」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1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1 11:53
女大生在唱完歌後嚴重腦出血,紅圈處為出血部分。圖/翻攝自大河報
女大生在唱完歌後嚴重腦出血,紅圈處為出血部分。圖/翻攝自大河報

愛大聲唱歌的朋友注意了,唱歌太激動可能會讓你血壓升高!一名女大學生日前和朋友到KTV開心唱歌,卻在剛唱完一首歌後,突然感到頭暈、噁心且嘔吐。送醫檢查後才發現,這名女大生的腦部嚴重出血,血量將近30毫升,幸好及時送醫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中國大陸河南省鄭州一名大二女學生,16日和朋友去KTV唱歌,在她剛唱完一首歌後,突然出現頭暈、頭痛、噁心、暈眩等症狀,一開始朋友們以為只是吃壞肚子,沒有多想,便先帶她回宿舍休息,沒想到這名女大生的症狀卻不斷加劇,幾個小時後甚至開始嘔吐,才緊急送醫檢查。

 

醫師提醒,唱歌會導致血壓上升,務必適度休息。示意圖/TVBS

經過醫師詳細檢查後發現,女大生的腦部嚴重出血,血量多達30毫升,醫師表示,這個出血量若是在老年人身上,很可能已經癱瘓或昏迷,對於年紀輕的女學生,仍不可大意。醫師說明,自發性腦出血在72小時內都是危險期,需要在監護室內密切觀察病情、瞳孔變化。

醫師提到,女大生並無任何先天疾病,懷疑是因為考試壓力大、睡眠不足等原因,而「避免意外發生的最佳良藥,就是要保有優質的生活作息」。另外醫生也提醒民眾,「大聲唱歌會導致血壓升高」,對於過度勞累、高血壓或精神情緒緊張的病人,從事劇烈活動時務必要適度休息,情緒波動過大,很可能就會發生意外。

 
實習編輯/陳沛錡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腦出血#唱歌#嘔吐#血壓升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570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