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花板震落!相撲場屋垮! 日新潟強震26傷


發佈時間:2019/06/19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9 19:5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新潟跟山形縣昨天晚上發生規模6.7強震,一度發布海嘯警報,由於這次是淺層地震,搖晃特別厲害,除了避難中心的天花板被震落,還有相撲練習場,屋頂整個垮下來,這起強震造成至少26人受傷。

新潟居民:「喔喔啊啊啊,這是怎樣。」

 

晚上10點22分,芮氏規模6.7的強震,出現在日本山形縣外海,日本氣象廳立刻發佈海嘯警報。

日本民眾:「一開始是小小的左右搖,馬上接著就是很劇烈搖晃。」

經過一夜,從空拍可以將地震帶來的損害看得更清楚,整個土坡被震到崩塌,而原本應該是避難中心的體育館,天花板也塌了。
 

TBS記者:「來看看避難中心的體育館天花板,天花板已經掉了下來。」

民宅內到處是碎裂的碗盤,家具東歪西倒,這一夜,日本民眾再度陷入恐慌。

民眾:「這裡也很慘,(梳妝台嗎),對,梳妝台還有櫃子。」

學校相撲練習場柱子被震斷,屋頂整個垮下來,新潟有23所中小學今天停課一天,JR鶴岡車站附近的停車場,出現土壤液化,小轎車陷在泥漿中動彈不得,等著裝填新酒的玻璃瓶碎滿地,酒廠也損失慘重。

TBS記者:「掉落的部分屋瓦砸在車頂,還導致車頂凹陷,積了不少雨水。」

中午前至少有13起有感餘震,更讓人憂心的是,新潟跟山形都進入了梅雨季。

日本氣象廳人員:「搖晃比較強烈的區域,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個星期內,都還需要注意可能出現最大震度6,與這次地震相同程度的地震。」
 

擔心地震後土石鬆軟,會因此出現土石流,氣象廳呼籲民眾絕對不能大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震#新瀉#海嘯#天花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614

0.18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