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新潟山形6.7強震 民眾驚慌逃難21傷

記者 徐啟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9 0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9 08:2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台灣時間星期二晚間9點22分左右,日本新潟跟山形縣發生規模6.7強震,日本氣象廳一度發布海嘯警報,新潟港還出現十公分的海嘯,這起強震也造成至少21人受傷,還有人受困在暫停的新幹線子彈列車兩個半小時,直到深夜才被疏散搭車離開。

日本民眾:「喔,喔。」

 

突如其來的強震讓不少新潟跟山形的民眾驚慌失措,第一時間趕緊避難。

日本民眾:「我從床上起來,發現真的搖得很厲害,因為沒有碰到過如此大的地震,不知道該怎麼辦啊,手一直抖,沒辦法停,索性就直接拿著毛毯,連忙收拾東西跑邋避難。」

這起地震發生在星期二晚間,強震後短短數分鐘時間又發生兩次餘震。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海嘯警報。強震發生後,超商的商品東倒西歪、四處散落,路邊的圍牆倒塌,還有道路塌陷,學校的學童相撲練習場整個倒塌,行駛中的最晚班山形新幹線子彈列車也因為地震暫停,受困乘客被疏散走鐵軌到車站,再搭乘巴士計程車離開。遇到地震乘客也相當無奈。
 

受困乘客:「車長的(地震)快報,很快就播放了,所以情況沒有很混亂,車上的乘客還算鎮定,沒有什麼混亂,我比較擔心明天上班怎麼辦。」

地震一度造成九千多戶民宅停電,直到週三清晨六點半左右才全數恢復供電,日本氣象廳表示地震震央在山形附近海域,未來一週都有可能再出現相同等級的餘震,加上接下來幾天山形新潟可能大雨,地震造成土石鬆軟、可能伴隨著雨水出現土石流,相關單位也呼籲民眾不可大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震#強震#海嘯#受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0938

0.2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