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護港女神何韻詩 被陸封殺不畏懼仍上街示威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9 0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9 00:3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香港歌手何韻詩,在2014年雨傘運動時,被警察對民眾噴灑催淚瓦斯的那一幕給激怒,決定站出來為港人發聲,但也從此成為北京政府的眼中釘,遭到全面封殺,今年的反送中抗議,她當然沒有缺席,以實際行動告訴大家,不是抗議一兩次,革命就能成功,要堅定信念,用選票來改變現狀。

CNN主播:「我們來看一下抗議現場,請到其中一位示威領導人,何韻詩她是香港,很受歡迎的歌手跟演員。」

 

這幾年香港的街頭運動,經常見到她的面孔,她是香港歌手何韻詩。

香港歌手何韻詩:「我們現在在香港,6月9日2019,我們現在正在反送中條例遊行。」

抗議民眾:「下台!下台!」
 

反送中遊行,何韻詩積極參與,民陣三次記者會都出席,跟著民眾一起上街抗議,遇到不公平的暴力鎮壓,站上前線與警方據理力爭。

香港歌手何韻詩:「有沒有一個負責的員警,可以出來講一下。」

或是到金鐘去探視絕食的年輕人,為大家加油打氣,也希望提升外界對反送中的關注度。

香港歌手何韻詩:「保重身體,多喝點水多喝點水,水很重要。」

何韻詩因為雨傘運動被捕,自此之後被中國大陸封殺。

歌曲、演唱會進不去13億人口的市場,對歌手的殺傷力不小,2016年美妝品牌蘭蔻在大陸逼迫下,還取消了何韻詩的演唱會。

聲音來源香港歌手何韻詩(2016):「我不同意屈服於這種壓力下,他們在品牌間散佈這種恐懼。」
 

這對品牌來說是場公關災難,不少民眾跟雨傘運動的革命夥伴也同聲譴責,但被封殺一事,的確是讓她這幾年,嚐盡了人情冷暖。

香港歌手何韻詩:「我所有的歌跟社群媒體帳號都被刪除,所有商業活動都停止了,品牌甚至其他名人都因為害怕,被扯上關係而遠離我。」

她語重心長的告訴年輕一代,當世界與你為敵時,千萬不能放棄,原有的信念跟價值。

香港歌手何韻詩:「暴君最怕人民,他們已經一次又一次,見識到和平有序運動的力量,這威脅到他們了。」

何韻詩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,5年前的雨傘運動讓青年醒了過來,這次的反送中,示威者已變得很靈活、有創意,用智慧來面對強硬的政府,鼓勵大家用選票來一步步改變現狀
 

香港歌手何韻詩:「立法會已經全面傾倒去一個,一個…往北京的方向,非常的染紅了,那明年如果我們能夠拿回一些位子的話,那狀況就很不一樣。」

也許就如同她的歌所說的,嚴冬降臨,會碰上陰暗與光亮,但大家終能找到答案。

香港歌手何韻詩:「曾減散仍不退,昨日已離去鑽入歲月裡,還想再來這裡嚴冬降臨,天可會照起來,光暗佈滿征途絕處可尋答案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何韻詩#香港#反送中#逃犯條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6

0.0718

0.1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