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千人夜圍特首辦 港警解套612衝突非暴動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陳致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7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8 09:04

香港上千民眾入夜持續包圍特首辦,要求對話,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,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,澄清上週三金鐘衝突,並不是暴動,警方表示目前逮捕15人涉及暴動罪和暴力犯罪,其中5人是暴動罪,另外港星鄭裕玲,看到金鐘示威衝突畫面,今天(17日)在節目錄影中,哽咽表示心痛。

圖/中央社

 
大批民眾聚集在龍河道東西行車道,香港抗議群眾,要求跟特首林鄭月娥對話。

資深特派記者陳相如:「香港特首辦的外頭,還是聚集了上千名的黑衣示威民眾,他們在外頭要求要跟林鄭月娥,面對面溝通。」

民眾怒火持續燃燒,雖然香港特首,林鄭月娥15日宣布,暫緩逃犯條例,但仍舊拒絕撤回法案,加上香港警方6月12日把反送中金鐘衝突,定調為暴動,讓民怨再度升高,17日晚間,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,也親上火線澄清解套。

 
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:「坊間對我當天記者會,形容這個情況為暴動,有很多不同意見,所以我今天出來想做一些澄清,如果沒有參與暴力行為,毋須擔心干犯暴動罪。」

香港警方,改口上週三金鐘衝突,並不是暴動,警方目前逮捕15人涉及暴動罪和暴力犯罪,其中5人是暴動罪,另外逮捕17人涉嫌其他罪行,當天參與示威的其他民眾,不用擔心觸犯暴動罪,但是盧偉聰整篇說法,並沒有開口道歉。

港星鄭裕玲在節目上,看到日前抗議的慘況,也忍不住哽咽。

港星鄭裕玲:「收到很多關於香港的消息,太多太多很心痛的場面,我好希望香港可以很快的,恢復平靜。」

現在條例只是暫緩,沒有撤回,港民對特首的疑惑還沒有消散,在沒有正式對話前,雖然警方說不是暴動,但卻仍把五人以暴動送辦,在這罪名認定上,似乎就先矛盾了起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反送中#首辦#暴動#林鄭月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0908

0.2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