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之鋒出獄加入「反送中」要特首下台!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7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8 10:09

香港周日登場的616反送中大遊行,估計兩百萬人走上街頭,打破香港史上最高紀錄,而且這波抗爭行動在今天持續升溫!2014年因佔中運動聲名大噪的學生領袖黃之鋒,17日上午刑滿出獄,22歲的他立刻加入示威行列,讓今天包圍特首辦公室的學生們,彷彿打了一劑強心針!黃之鋒強調《逃犯條例》一定要撤回,而且特首林鄭月娥要即刻下台。外媒分析,港府一連串的低頭甚至道歉,很可能是北京方面對上周的暴動處理方式不滿,除了將一切過錯都怪在港府頭上之外,特首林鄭月娥,更可能成為西方譴責聲浪中的犧牲品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港警談判專家 :「這是警方發出的呼籲,希望現在在夏慤道的市民,盡快自行離開夏慤道。」

 

港警一字排開,沒穿防暴裝備,呼籲民眾退回人行道,有示威者發出噓聲,在港島金鐘地區的夏慤道,一度上演警民對峙的景象。

Bite 香港警察公共關系科高級警司 余鎧均 :「警方需要開通夏慤道主要的幹道,讓交通能夠恢復正常,讓市民可以正常上班上課,我重申這不是警方的清場,你們可以繼續在夏慤道兩旁的人行道上,進行你們的活動。」

因佔中阻撓清場,審判中遭控藐視法庭,因此被判囚兩個月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,17日上午步出荔枝角收押所,刑滿出獄的他,高調宣布雖然錯過兩次大型示威,但將即刻加入反送中遊行行列。
 

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 :「林鄭月娥必須下台,否則,我相信在接下來幾星期,在香港移交22周年前夕,越來越多香港人,不只1百萬、2百萬人,會出來抗議,爭取人權和自由。」

周一早上7點多,不少民眾自發性清理路障,希望在不妨礙交通的前提下,理性爭取《逃犯條例》能被港府真正撤回。

抗議民眾 :「對,我們會待在抗議地點,我想開放道路是比較好的,對活動而言。」

15日下午一名男子爬上金鐘太古廣場,懸掛反送中標語,與警消僵持數小時後,晚間突然爬出棚架,從20公尺高墜地,送醫不治,讓616大遊行,民陣公告的遊行人數,是200萬+1人,這1人指的就是這名墜樓烈士。而香港警方則是根據遊行路線來計算,公布最高峰時期人數為33.8萬人。

抗議民眾 :「撤回、撤回、撤回!林鄭、下台!」

學生高舉「沒有暴動」標語,身穿黑衣,擠爆軒尼詩道、告士打道和洛克道,每當有救護車經過時,民眾自發性退到兩旁,宛如摩西分紅海一般,入夜後人群將手機當成燭光,讓整場反送中抗爭氣氛,平和中帶著感動。

抗議民眾 :「香港人、加油!」
 

原本措詞強硬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,態度也出現鬆動,香港特區政府周日晚間發出301字新聞稿,罕見向大眾致歉,強調《逃犯條例》沒有重啟時間表,但看在香港人民眼裡,沒撤回法案,就絕不罷休!

香港歌手 何韻詩 :「香港人重視自主性,我們是有言論自由的一群人,我們擔心這一切會被剝奪。」

不過北京方面也有動作,官媒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周一發表社評,高喊團結促進香港發展,呼籲民眾和平冷靜,同時力挺特首林鄭月娥。

香港TVB主播 :「文章又稱,林鄭月娥上任兩年來,以『志不求易、事不避難』的精神,取得良好成績,重申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工作,給予充分肯定。」

但紐約時報分析認為,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2012年上任以來,在政治問題上最大的一次讓步,更以諷刺漫畫,將北京敦促修訂的《逃犯條例》,比喻為習大大想拆掉香港人民的保護屋,而香港民間大型抗爭不斷,迫使北京這回無法達成目的,碰了一鼻子灰。
 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:「(川普)總統一直都相當重視捍衛人權,我想幾周後的日本G20峰會上,就有機會與習主席見面,我相信這(香港)會是主要議題之一。」

港府上周處理抗爭的方式,畫面震撼全球,這些對北京來說,都是壓力,有消息認為中國大陸正在權衡局勢,特首林鄭月娥,可能成為西方譴責中的犧牲品。

港區人大代表兼香港立法議員 田北辰 :「現在人民正對林鄭月娥失去信心,她要繼續執政只會更加困難。」

隨著民主運動領袖黃之鋒的回歸,為反送中抗爭添柴加薪,北京的低調力挺特首,加上港府的冷處理,但《逃犯條例》只要不撤,香港人的怒火,恐怕就沒有燃盡的一天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香港#反送中#林鄭月娥#黃之鋒#人民日報#紐約時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0598

0.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