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課菸捐補健保? 馬:須符合公平效率

記者 陳薇如 / 攝影 陳藝緯 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12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衛生署修訂二代健保新版本,不再堅持以家戶所得計費,但到底要怎麼解決二代健保財源問題?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表示,增加菸捐是可以考慮的方向,馬總統今天到澎湖視察,在飛機上首次表達看法,馬總統說只要符合「公平、品質、效率」原則,內涵怎麼調整,都有討論的空間。

澎湖抗議民眾:「改善醫療,我要生存!」

澎湖民眾知道馬總統要來,先把馬路給佔住,有著好多訴求,趕在短短幾分鐘一次說完。澎湖縣議員楊曜:「澎湖人一年必須要有2萬5、7千人次,坐飛機去台灣就醫,澎湖的醫療如果沒有改善,總是必須要減免澎湖人的健保費。」

連到澎湖,健保費的議題還是如影相隨,二代健保財源到底要如何解決,總統還在傷腦筋。總統馬英九:「二代健保改革的一個重點,就是公平然後品質跟效率,所以只要符合這樣一個原則,在它的內涵上面,需要做怎麼樣的調整,我覺得都應該有討論的空間。」

如何在短時間內達到最大共識,版本還兜不攏,有人要把腦筋動到菸捐上,擬定調漲5∼10元,這方法行的通嗎?總統馬英九:「我覺得有些東西是可以商量的,比如有些二代健保裡面有的項目,要看哪些能夠做得到的做,如果做不到的,等到條件夠了再做也可以嘛。」

希望二代健保闖關成功,馬總統要當務實派,不祈求完美版本,只祈求法案闖關成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馬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79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