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妳要找個好人家嫁」通緝犯遭圍捕 最後電話向女兒話別


發佈時間:2019/06/15 20:24
警方與通緝犯在頂樓對峙2小時。圖/TVBS
警方與通緝犯在頂樓對峙2小時。圖/TVBS

「妳要好好讀書,找個好人家嫁了」就算是通緝犯還是有著一顆慈父心。47歲的通緝犯陳文彬在2018年6月時去三重拜訪友人,離開時遇到2位巡邏員警,他一時心虛回頭就往公寓跑,逃跑過程中陳男大喊「我有槍!」並在樓梯間朝警方開槍,最後逃到了頂樓。雙方僵持2小時後,陳男自知難逃法網,索性在投降前,撥了電話向女兒叮嚀與告別。新北地院審理後,判陳男5年6月徒刑,併科罰金20萬元。

陳男知道自己已因多起案件被警方通緝,在拜訪完友人離開時,在路上遇到員警,便心虛拔腿往回跑,員警見狀立刻上前追捕。陳男逃至頂樓後,躲在水塔邊與警方對峙並大喊「再過來我就開槍自殺!」警方擔心陳男自戕,過程住中持續與他對話,並展開柔性攻勢,陳男表示口渴和想抽菸,員警便丟可樂與已點好的香菸給他。雙方在頂樓僵持2小時後,陳男態度逐漸軟化,自知法網難逃,卻擔心被抓後,無法再照顧女兒,於是在投降前,他向警方商量希望能與女兒通話。

 

父女情深模樣令人動容。示意圖/TVBS(非當事人)

警方要求陳男先放下手槍,陳男卸除彈夾後將手槍丟到警方處,隨後要求跟女兒通話,並稱自己手機電力只剩不到20%,跟女兒講完電話後一定會投降配合。陳男透過通話向國中剛畢業的女兒說「爸爸被警察包圍,這次應該跑不掉了,妳要好好讀書,將來找個好人家嫁了」,字字句句都不斷的叮嚀女兒,要他好好念書,更要好好照顧自己。最後說「爸爸要去投降了」,語畢便在警方的指示下棄械投降,結束數小時的警匪對峙。

警方上前將他逮補後,起獲2支改造手槍及15發子彈,1包大麻及磅秤。在新北地院審理期間,陳男稱當時是朝牆壁開槍,只是想威嚇員警,沒有殺人犯意。更坦承是因為擔心面對長達8年的刑期,所以才極力反抗。法官認為,陳男開槍後,沒有特別確認是否擊中,也沒有繼續開槍,應沒有殺人犯意。最後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及妨礙公務,判陳男5年6月徒刑,併科罰金20萬元,全案告一段落。

 
實習編輯/吳允芊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《TVBS》提醒您:
自殺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。
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 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 
張老師專線:1980
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通緝犯#慈父#愛女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592

0.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