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肝基因疑涉詐欺 逾期9年蛋黃粉做食品


發佈時間:2019/06/14 16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4 16:00
圖/食藥署提供
圖/食藥署提供

食藥署今天公布,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用過期長達9年的蛋黃粉原料製造食品,共生產28項產品,包含「甘益壯」、「健衛樂」、「好欣泉」等,提醒民眾注意。

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科長呂昀儒今天受訪表示,因民眾檢舉,查獲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疑涉以逾期「蛋黃粉」原料製造「甘益壯」、「健衛樂」、「好欣泉」等28項產品,且蛋黃粉的保存期限只到民國99年5月,已經過期9年。

 

現場查獲的疑慮品項及逾期蛋黃粉原料,已由檢調及衛生單位依法查扣或封存計5萬1181公斤。

呂昀儒說,廠商提供的下游資訊可看出產品流向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高雄等經銷公司通路,但有多少數量已被民眾買回家、吃下肚,暫難估算,且華肝的帳冊已被檢方扣走,也不清楚有多少不法所得,後續交由檢方偵辦,可能涉及詐欺。

呂昀儒表示,疑用過期原料的相關產品單價相對較高,民眾若已購買,可先聯絡業者、辦理退貨,若業者不處理,也可找高雄市政府消保處協助。
 

呂昀儒也特別提醒,該業者生產的產品都是「一般食品」,並非需要查驗登記的「健康食品」。有部分產品的外盒標示寫出「延年益壽」等宣稱,也要評估是否違反相關法律。

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受訪時表示,蛋黃粉可能受到微生物、細菌污染,尤其過期這麼多年就應該丟掉,如果做成食品讓民眾服用,可能有急性腸胃炎風險,症狀包含噁心、嘔吐等。

食藥署呼籲,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,如有調配、包裝、貯存、販賣逾有效日期食品情事,已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規定,依同法第52條應予沒入銷毀,並依同法第44條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華肝基因#蛋黃粉#過期#詐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2281

0.3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