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議行動化名為暗 港發起癱瘓地鐵運動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陳致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3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3 13:25

香港包圍立法會行動經過12日一整天抗爭後,市區暫時恢復平靜,不過示威民眾的行動沒有停止,網路上有人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,用非暴力的方式來癱瘓地鐵,另外也有部分人在立法會周邊穿梭,表達無聲抗議,而原本一度傳出逃犯條例修正案可能恢復二讀,立法會也發布公告確定不會進行相關議程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地鐵車廂門關上瞬間男子突然倒下,高喊腳痛,值班員警趕緊將他抬離,另一頭則有人故意伸手阻擋車門關上,目的就是想癱瘓地鐵。

TVB記者:「網路上有人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,目標是要癱瘓地鐵,迫使全人類罷工罷課。」

包圍立法會行動13日暫時告一段落,但示威民眾動作沒有停止,除了港鐵之外部分人持續在立法會周邊不斷穿梭,表達無聲抗議,沒有和警方發生衝突。

 
雖然立法會周邊氣氛平和,警方仍舊高度戒備,而12日的衝突現場開始進行善後。

TVBS記者陳相如:「經過昨天激烈的警民對峙以後,立法會附近出現了,許多的垃圾,可以看到這個,這是鐵欄杆,但是你有發現到嗎,這個是鐵欄杆的基座,有很多都被拔起來了,特別是這邊都留下來,許多孔洞,顯見昨天的時候,現場有多麼的激烈。」

除了清潔人員還有不少年輕人自發性幫忙,就怕給外界留下不好印象。

經過12日一整天抗爭,逃犯條例修正案好不容易擋下二讀,沒想到13日一又傳出可能恢復議程。

香港議員邵家輝:「本來議程都定了這五天,昨天開不了,今天見到環境是容許的話,所以希望可以回來開會。」

不過立法會貼出公告,表示確定13日不會進行逃犯條例二讀議程,受到包圍行動影響不只交通打結,也重挫港股,12日恆生指數開低走高,中午過後跌幅一度超過2%,最後收盤下跌1.73%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抗爭#包圍#示威#民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1051

0.2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