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教新課綱8月上路 教部:大學不是局外人


發佈時間:2019/06/13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3 12:4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於8月上路,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天表示,「大學不是局外人」,新課綱和考招連結很強,大學考招制度更要嚴謹,並落實招生專業化。

107學年度大學校院教務、校務經營主管聯席會議今天在中原大學舉行第一天議程,會議以「創新躍升、永續卓越」為主軸,並邀請學者專家進行專題座談和分組座談。

 

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,最近大學考招受到很多討論,大學多元入學制度就是希望替大學找到好人才,同時也影響高中教什麼、學生學什麼,和過去只有單一聯考制度時大大不同。

劉孟奇指出,新課綱和考招連結很強,因此大學考招制度更要嚴謹,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於108學年(今年8月)上路,「大學不是局外人」,必須讓外界知道大學如何推動招生專業化,大學的實施成效對新課綱落實有決定性影響。

面對少子女化浪潮,劉孟奇表示,這不僅是學校的挑戰,也是國家社會的挑戰,學生在大學期間能學到什麼,又能帶著什麼離開校園,能否撐起台灣面對新挑戰,大學責無旁貸;教育部會盡量鬆綁和簡化高教相關措施,也希望大學能自我課責,把學生的學習成效做出來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課綱#大學#考招#十二年國教#少子女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5

0.0752

0.20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