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替家裡省20萬房租 台大生基隆通勤2小時好崩潰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2 2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2 23:44
示意圖。圖/TVBS
示意圖。圖/TVBS

一名考上台大研究所的網友最近在找房子,不過礙於家中經濟不佳,若在外租屋2年,至少得付20萬房租,而住在基隆的親戚剛好有空房可供住宿,不過搭車來回通勤至少得花2.5小時,讓想替家裡減輕負擔的網友陷入掙扎「不知道這樣通勤值不值得」。
 
原PO在mobile01發文,提到前陣子考上台大研究所,最近在台北公館附近看房子,不過家裡經濟狀況不好,租屋2年只少得花20萬,加上弟弟今年也要讀大學,這些開銷對於家裡來說,是相當龐大的負擔。

 
 
因此,他想到了另一個備案,住在基隆的親戚家剛好有空房,距離基隆車站步行約7分鐘,查了一下公車路線,也有班次可直達學校門口,雖然可以替家裡省下至少20萬的房租,不過缺點就是每天通勤要花上2小時20分鐘,讓他一想到就鬱卒。
 
若不考慮在公館租屋,原PO整理以下三種基隆和台北公館通勤的時間和花費,希望網友們能協助評估,選出最好的通勤方式:
 
一、1150號公車:來回費時約2小時20分鐘,每日花費約100元
 
 
二、基隆車站到松山車站,再騎機車:來回費時約2小時,火車票錢每日100元,機車油錢約30元,每日花費約130元
 
三、騎機車(Google map顯示28km):來回費時約94分鐘,機車成本每公里1.2元,每日花費約67.2元


圖/翻攝自 mobile01

貼文曝光後,各方案都有支持者,其中以公車直達最多人推薦,「建議選1,上車來回都可以睡覺補眠」、「搭公車吧,看起來通勤時間很長,但車上你可以滑手機看影片時間還是你的」、「台鐵可以買定期票,捷運買1280的月票,學校再放一台機車或單車平時外出可以使用」、「123看心情隨心所欲的搭配就好,至少住的寬敞,加減省一點」。
 
不過也有一派認為時間無價,且親戚家不見得住得習慣,因此建議租屋「時間成本永遠是最貴的東西」、「我覺得要注意的是親戚家住的習不習慣,偶而住跟長期住的感覺也是不同的」、「隨便去兼家教賺的錢都能cover租金」、「如果可以申請中低收證明那為何不住宿舍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大#基隆#通勤#租屋#房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6

0.0582

0.1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