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力驅散淨空立法會 港抗議群眾退居中環

記者 黃貞怡 許臺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12 2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2 21:5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香港民眾今天發動包圍立法會,阻止「逃犯條例」二讀,示威活動從下午3點,開始變調,在部分封鎖線被突破後,警方開始強力驅散,不僅動用催淚瓦斯、橡膠彈,還有布袋彈,不少示威者跟採訪記者都受傷掛彩,目前示威群眾被趕到中環一帶,仍然不願散去。

香港民眾包圍立法會,下午3點起了變化。示威民眾,用雨傘跟港警對打,立法會外的鐵馬,也成了武器。

 

原本封鎖的立法會示威區防線被突破,警方這時候決定採取反制,拿出胡椒水猛噴,試圖驅離民眾。防暴警察不斷釋放催淚彈,同時發射橡膠子彈跟布袋彈。

CNN記者:「我們看到有牌子舉起來,上面寫警告有催淚煙,而我們也已看到催淚瓦斯罐,已在前幾個小時,一次又一次的射向群眾。」

有示威者被子彈擊中,龍和道穿黃色背心的記者也受傷倒地,這位民眾的右眼,被警方打到流血,他表示現場狀況並不緊急,但警察卻毫不猶豫朝他們開槍。
 

受傷民眾vs.拍攝者:「警察在沒有舉黑(旗)的情況下開槍,一槍打到我的右眼,我現在在流血,還不知道是什麼情況,(你知道那是什麼槍嗎),不知道是什麼槍,不是金屬彈,應該是橡膠彈,因為不是(子彈)真的打進眼裡,但我現在完全看不到東西。」

有民眾被催淚瓦斯嗆傷,受傷的也有員警,下午一場雨沒讓示威者散去,反倒激起他們發動新一波攻擊。

港警以警棍、催淚水跟胡椒噴霧展開大規模驅離,但效果有限,抗議群眾依然不退。「速龍小隊」這時候出動了以強大武力快速驅趕群眾,淨空立法會周邊道路。

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:「我們在逼不得已下唯有使用武器,阻止暴徒衝擊我們防線。」

12日是「逃犯條例」預定二讀的日子,在立法會外待了一整晚的示威者,在早上快8點時,衝到龍和道上。

抗議民眾:「一二,一二。」

佔據交通要道後,示威者還將鐵馬包圍警車,用不明物品塞住警車的排氣管。
 

民眾:「走啊,走啊。」

香港金鐘一帶立法會附近,一整天就像戰場,非常混亂,示威者用各種大型物品堆成路障,與警方展開街頭游擊戰,甚至把人行道的地磚敲開,堆成一道牆阻擋警方靠近。

民主黨議員胡志偉:「有越來越多市民大眾,願意付上所有代價,去捍衛香港社會核心價值,所以林鄭月娥她一定要收手,一定要撤回惡法。」

香港一間中學剛好碰上考試,有學生站在校門口發白絲帶給來考試的同學,表達對反送中的支持,但曾鼓勵年輕人參政、論政的特首林鄭月娥這回卻反對民眾上街,她再度強調這次修法有其必要性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:「不但是對(台灣)受害人家屬有交代,我現在只能說有得交代,我不能答應潘先生潘太太,我一定能讓謀害他們女兒的嫌疑犯,可繩之於法。」
 

612反送中示威重演了2014年的占中抗議。

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:「雨傘運動結束時,那時我們有標語說,我們將會回來,我們現在回來了。」

港人重回龍和道,但香港民主還有漫漫長路要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逃犯條例#二讀#示威#林鄭月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591

0.1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