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抗爭方興未艾 國台辦:「一國兩制」成功 


發佈時間:2019/06/12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2 20:44

香港反送中抗爭,引發「一國兩制已死」的質疑。大陸國台辦回應時,卻堅稱「一國兩制在香港十分成功」,還批評民進黨蓄意詆毀「一國兩制」,破壞兩岸關係。民進黨則回應,大陸必須正視,台灣人民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的事實。

圖/TVBS

 
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,但大陸國台辦卻堅稱,「一國兩制」在香港十分成功。

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:「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 ,也是香港回歸後,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。」

國台辦還是強調,「一國兩制」也是解決台灣問題,最好的方法。

 
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:「一國兩制,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 ,會充分考慮台灣的現實情況。」

圖/TVBS

國台辦批評民進黨,蓄意詆毀一國兩制,破壞兩岸關係發展,不過對於柯文哲提出的「兩岸一家親」,則是大表讚揚。

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:「柯文哲市長積極正面的看待兩岸關係,主張兩岸一家親,我們表示讚賞。」

民進黨立刻回擊,說香港百萬人上街,就代表一國兩制失敗,國台辦應正視民意。

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:「台灣人民是不接受一國兩制的,這一點國台辦也必須要正視。」

而北市府團隊則說,柯市長一直都是以「五個互相」為原則,跟對岸進行對等交流;同時呼籲北京,面對香港和台灣都不能忽視民意。

北市府秘書處副發言人柯昱安:「我們就以『五個互相』為基準為原則,與對岸這邊進行對等的交流。」
 

另外針對郭台銘罕見指控,國台辦操控台灣媒體,想影響選情,國台辦回批:無中生有。

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:「這種說法是無中生有,我們歷來,不介入台灣的選舉,但也堅決反對,任何詆毀抹黑大陸,和破壞兩岸關係的言行。」

對於國台辦的說法,郭台銘今天說,尊重他們的發言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:「每個人都有他的職責,在他的立場發言,我們尊重國台辦的發言。」

圖/TVBS

 
2020總統大選,牽動兩岸局勢,現在又加入香港抗爭新的變數,「一國兩制」,再度成為台灣選戰的焦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反宋中#一國兩制#國台辦#柯文哲#兩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630

0.2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