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逃犯條例12日二讀 港議員將提153項修訂


發佈時間:2019/06/10 16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0 16:5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引起數十萬人上街反對的香港逃犯條例修訂草案,12日上午將在香港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,各議員已確定將會提出153項修訂。

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天說,草案後天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,有22名議員提出258項修訂,他批准了其中153項。

 

這條草案全稱「2019 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(修訂)條例草案」,是要修訂現有逃犯條例和刑事案件相互法律協助條例,以便港府今後可與中國大陸、台灣和澳門以個案方式移交逃犯。

港府4月向立法會提交相關草案,當時立法會按照程序,先成立法委員會進行審議,再交由大會討論。法委會成立後,首先按傳統由最資深的議員─民主黨籍的涂謹申─擔任臨時主持,協助選出正式主席。

涂謹申在主持會議時,與其他泛民議員採取拖延戰術,以致頭兩次會議都未能選出正式主席。為此,建制派議員引用立法會章程,要求內委會發出更換臨時主席的指引,結果石禮謙獲推選為臨時主席。
 

石禮謙成為法委會臨時主席後曾兩次嘗試主持會議。但泛民議員拒絕合作,提前占用會議廳開會,期間曾與建制派議員爆發激烈衝突。

其後,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說,由於法委會已失去應有功能,政府按照立法會議事規則,要求內務委員會直接把草案提交大會審議,日期是6月12日。

相關草案一旦完成二讀和三讀,就會落實執行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逃犯條例#修訂#反送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623

0.1718